温馨提醒:系统正在全面升级。您可以访问最新站点。谢谢!
这么一搞,错过群龙无首时让民众景从的机会是必然的,毕竟登高一呼也得有号召力才行,蒙斯克当时差着许多步呢。
说个不好听的,之前许多人同情蒙斯克和克哈之子,是因为他们确实挺惨的,就算是英雄,也是悲情英雄。可再惨,又塔桑尼斯惨?几十亿人基本被吃光光。
不管联邦的那些权贵犯了怎么的错,这么个死法,该消气了吧?就算还没消气,那克哈之子的悲情光环也应该被抵掉了吧?
那么,不吹不贬的说,蒙斯克有什么杰出贡献,能让人们愿意把他捧上皇帝宝座?
有人说拳头大啊!
问题是蒙斯克那时候拳头并不算大。他是在种族存亡的大背景下,靠当人奸玩恐怖主义而成功的,不是正面打下的江山,甚至都不是篡权。
他没有多么深厚的民众基础,兵员就是以克哈之子为骨干,其他能忽悠住哪个算哪个,各种交易,利用,就像他先后跟利伯蒂,雷诺,杜克等做的交易一样。
然后雷诺虽然入伙,最后也闪人了,雷诺在塔桑尼斯救了些人,具体其实是屈指可数的一点点,貌似也就千把人,还要抛去至少一半普通民众,毕竟他自己的团队规模就不行,靠着几条破船和运输机,拯救时间也比较晚,那效果就跟洪水中捞人般,能拉扯一个是一个。
所以后来的雷诺游骑兵,主要人员组成,有玛尔萨拉的民兵(所剩无几),还有塔桑尼斯搭救上来的,以及像斯旺那样关键时刻搭把手,因此入伙的。
也正因这样,当雷诺后来跟瓦莱利安?蒙斯克合作,试图用萨尔纳迦神器解除凯瑞根异虫基因时,很多人在背后抱怨。
作为塔桑尼斯人,他们的亲友就是被蒙斯克害死的,蒙斯克也一直不遗余力的剿灭他们,就像unn仗义执言的记者凯特问蒙斯克的话那样:“很多地方仍旧有虫患,帝国却把人力、物力用在追捕雷诺游骑兵上,究竟是为了什么?”
而雷诺也不得不说:“去查尔拯救凯瑞根是我私人的事,谁不想干可以退伙。”
当初蒙斯克领导的克哈之子未必就比雷诺游骑兵的情况好多少。雷诺一走,还带走了休伯利安号及其舰长霍纳等人,凯瑞根被舍弃了,利伯蒂也闪人了,看不惯他做法的还有不少人。
就靠点利益之辈,契约之交,就能成为蒙斯克大帝?这不扯淡么?也太小看天下人了,别的野心家又不是死人,而且哪个顶级权贵不懂得狡兔三窟?准备点后手什么的?
不管怎么说,玻璃渣作为创世神,安排的命运之线,真是让人蛋疼。
再一个就是对数据的严重不走心,各种吃书。
比如说艾尔,据说有60亿人。
之前我们说了,星灵个个可以使用灵能,并且由于寿元较长,行业精英比例很高。
然后星灵分为三个大的层次,管理层,武士层,工匠层。60亿人分一分,多少武士,多少工匠?类似凯拉克斯那样的工匠,有设备操作,比之大多数武士都要犀利,各种制造加速,自动武器,玩的风生水起。
50亿异虫入侵,对上这样的60亿星灵,怎么就分分钟玩成单方面屠杀了?
亚顿之矛那样的方舟有三个,当时为什么不启动?那里边可是沉睡着数以十万计的圣堂武士,都是古代的星灵武士,自愿以该种方式陷入长眠,当危急存亡的时候,为种族而战。
那么多强大的力量,连出手都没能做到,就被横扫了。
50亿横扫60亿,并且是在双方已经你来我往的打了数个汇合的背景下,不但母星被偷袭了,还是大成功。
凯恩深深觉得,创世神为了凸显异虫的强悍,真的是已经到了祭起弱智神器,强降智商的地步。
种族大决战搞的就跟儿戏,你说你出几个古德里安、隆美尔、朱可夫、图哈切夫斯基那样的指挥官也算上,不,关键时刻靠神风敢死队,靠个人爆种拯救世界,塔萨达悲壮【创建和谐家园】,化身一颗饱含虚空之力的陨石,撞死了主宰。
凯恩觉得,如果有他这个搅屎棍在,这一切仍旧上演,那说明他的角色扮演太失败了。
“一定要让这两方放开手脚了杀,杀的血流成河!”
凯恩做出了这样的决定。那么具体该怎么搞呢?他觉得既然重心已转移,他也应该跟着挪挪【创建和谐家园】,将‘老师不是人’那一套,带到星灵当中。
具体肯定是不能当卡莱,人家有卡拉之道,太容易暴露。涅拉欣也不太合适,那帮家伙基本都掌握了虚空之力,偏偏这种力量他这个外来者搞不定。
所以旧支化身能摄取态化氢和幽金为己用,他其实挺艳羡的。
除了这两个氏族,其他一些酱油氏族他又不乐意去,影响力太小,矛盾不尖锐,连个存在感都没有。
那么只能是塔达林了。升格之链,谁的拳头大谁就是老大,而且他们使用的水晶,称作鲜血碎片,其他氏族对其了解都极为有限。
而埃蒙,他现在在虚空世界玩遥控,各种不得劲,拆穿他可不容易,纳鲁德虽然可以,但那家伙技术逼格不够高,担心被星灵看破行藏,连目前使用的载体都失去,因此致力于在人类世界混,以及偏偏主宰死后的凯瑞根。
这么一算,他冒充塔达林,似乎很有搞头……
三百九十章 再刷一波实力榜
在神话传说中,很多有逼格的存在都喜欢给自己整个环。
有些是如同头箍一般的戴法,但真要戴实了,岂不是跟普通人戴冠冕一样?那还怎么显摆?于是就在头顶上悬浮,并且多半还发光,以说明自己很叼。
还有一种是悬浮在脑后当背景,这个一般会略大一些,象征意义也更丰富,比如说大日。
有太阳做能源供应,的确是很犀利,3.8万万万万亿千瓦(地球所在的那个太阳)的功率背书,若是能集中于一点释放,整个宇宙怕是都没几个能挡住的,堪称屠佛灭神。
可有谁真有这样的‘喷头’吗?
据凯恩所知,至少sc宇宙是没有的,毕竟不是每个宇宙都像星球大战那般,星舰功率动辄以相当于几颗太阳光热辐射功率来衡量计算。
做不到,还不让人意淫一下?
反正星灵们就挺喜欢玩这套,许多英雄级、英灵级的人物,比如说阿塔尼斯,马拉什,塔达林,就都喜欢这么搞。
至于这个塔达林,跟狂热信奉埃蒙的那群塔达林并没有关系,虽然两者的意思都是神造之躯,但这个是名星灵英雄人物,曾跟大名鼎鼎、建立了圣堂武士体系的亚顿并肩作战过,后来负重伤,而被封存在静滞囊中,龙骑士这种设备发明后,成为最早的一批龙骑士,后来又以智能人格再现的方式成为不朽者。
必须说,按照这个路数搞,星灵绝对是各方面都爆表的一个种族。
星灵中专门有一个职业,叫做守护者,他们利用设备外加自己强大的灵能,记载星灵们的记忆和人格。
当然,并非每名星灵都有这样的资格。一般都是格外杰出的才有资格被守护者铭记。
人类有一种技术,叫做大数据人格侧写,简单的说就是事无巨细的搜集信息,比如某人爱吃什么,爱玩什么,见到a是什么反应,见到b又是什么反应,在这个到处都是监控,购物消费都有票据或记录,只要跟社会互动就会被记下一笔笔作为的时代,这些选择,就成为人格侧写的最佳凭据。
数据越是充足、以之虚拟出的人格越是逼真。甚至能达到连亲友都无法识别的地步。
当然,这是虚拟人格,重点在于模仿,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可即便如此,仍旧很犀利。
想象一下,可调节改造的躯体,或者干脆就是仿生设备,搭载吕布、关羽、赵云之流的虚拟人格,各来1000个,专业水平刚刚的,战斗意识和经验也都爆表,一支队伍全都由这样的人中豪杰组成,这样的队伍是不是很厉害?
也正因这样,凯恩很不理解星灵。
他们将妈妈船都扔到星灵曾探索过的遥远星域边缘当纪念碑,这个姑且算是马放南山,爱和平。
可因为跟净化者撕逼,就因噎废食的放弃了相关技术的推进和改良,这真的是让人难以理解。凯恩只能说,星灵的主体卡莱们,一度用自己完善的宗教,将自己忽悠成了白左,而忘记了宇宙中资源分布不平衡的事实,造就了物竞天择的黑森林法则。
就像东方古语说的:忘战必危,好战必亡。
可以爱和平,却也得为了保卫和平而时刻准备着。
不管怎么说,星灵们在很多方面都表现出了‘能,但就是不’的豪所以任性特征,或者这真的是因为其心灵境界比较高吧。
其实凯恩?赵是不认可这一点的,如果真的高,就不至于出现那么多烂人烂事,如果真的高,最高议会便不至于被那么一帮老朽不知与时俱进的废物把持。
星灵的最大问题,就在于他们是典型的大挂逼,不但在技术上有埃蒙拔苗助长,还搞出了卡拉之道这种挂。
卡拉之道的存在,最大程度的杜绝了个体之间产物误会的可能。要知道因为误会坏事,因为误会而起怨念,最后积累成仇恨,这样的事情在人类世界太常见了。
也正是因为能够连情绪都共享,因此极大程度的避免了误会和隔阂,于是彼此能够体谅,从而消减了社会矛盾。
星灵们靠的是这种彼此紧密连接的共生,而达成貌似境界高的外在特征,实际上他们也有七情六欲,做不到割肉喂鹰,以身饲魔。
凯恩疯狂吐槽星灵们的各种low,自然不会效仿他们,把自己也变成有工具不用,而非要赤手空拳干仗的傻子。
所以他的第一站,并非塔达林氏族的主星斯雷因,而是去艾迪昂的塞布洛斯号,搞定萨克钦,或者说净化者星灵。
于是,就在阿尔达瑞斯失魂落魄的向塔萨达诉说自己犯了大错的时候,灰胡子的舰船去而复返,赶来支援了。
星灵感到意外,里昂?福克斯则是感到气氛。
“我捞点功绩容易吗?冒着这么大的风险,损失也很大,眼瞅着就要圆满了,你来摘桃子了,难道之前一鼓作气将利维坦舰队打崩,还不够你嘚瑟的,这种芝麻也要捡?还让不让别人活?还能再下作点吗?”
凯恩自然不会理会里昂的义愤填膺,他过来是为星灵收尸的。
他掌握的技术,虽然在生物学、基因学方面也十分高杆,可往具体了说是有范畴限制的。
主要是碳基生物,而像星灵这种硅基生物,很抱歉,不是很玩的转。
实际上异虫也同样玩不转,这也是当初为什么兑换阿巴瑟做基因技研助手的原因。
玩不转的原因有二,首先异虫并非碳基,而是混合基,比如说异虫的骨架或者壳,往往跟血肉内脏就并非同种基础的物质,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那些单分子解构的爪刃,材料水准非常高。
原历史线很多陆战队大兵用异虫的利爪收工制作匕首,求生刀具,除了有纪念性,还因为它们的确锋锐,还防腐防酸,甚至有的泡进营养液中还能自行修补。
既然玩不转,就得获得尸骸,才能通过超凡手段,制作成载体,李代桃僵。
这是凯恩为什么好心的替星灵们收尸的主要原因。
塞布洛斯号上的那些净化者,尽管一度跟卡莱星灵撕逼,却也从没有否定自己的种族,他们还是拿自己当星灵看待。
在这样的背景下,以一个异族的身份,想要说服甚者驱策,他觉得成功概率之低估计可以忽略不计,还是得以星灵的身份忽悠,才把握较大。
凯恩再次回到利维坦坟场,并不是玻璃渣舰队,甚至不是以战舰为主。
塔萨达他们这时候并不缺乏战斗舰船,而是缺搬运工具。
所以凯恩开来了,实验舰晾衣架号。
它看起来像是一捆打包的钢条,这些折叠的套架,某种程度讲的确跟晾衣架有相似之处。
它不但可以打开,套架各处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调节。
它就像个伸缩自如的兜袋,能将各种不超限的物品,包进它的内部,并且卡死,严丝合缝的那种。
这还不是最关键的,最关键的在于它的推进器系统,舰桥系统等,都是能够在套架上移动的,从而在将目标锁定之后,调整各自的位置,处于最佳位置。
这是凯恩为了搬运高价值陨石而设计开发的作业舰船。而现在,利维坦的部分残骸,是可以当做一个不规则的陨石来处理的。
于是最终,仿佛一头上了铁箍套架的超级鲸鱼出现了。
对内,半透明的淡蓝色力场将利维坦残骸彻底封死,使其无法再跟外界联系。对外,宛如龙骨框架的巨大舰身,和分布合理的功能诸单元,构成了另类的造型,别具风情。
而在晾衣架号作业的时候,被其一起带过来的八艘喷火艇大肆放火。
曾几何时,一百多米长,3000多吨重的舰船,已经沦为了艇。
这是凯恩?赵定的划分规矩,他认为,在太空这一广阔领域,200米和5000吨是个分水岭。低于这个指标的都叫艇。当然也可以称作重战机卖萌。
这些喷火艇的解构极为简单,只有等离子推进的动力体系,不能跃迁。
也正因为解构简单,它可以造的糙实耐用,并且将足够的空间留作携带燃料,不仅是动力燃料,还是武器燃料。
说白了就是高能瓦斯,这种燃料虽然是已知宇宙中很普及的高效燃料,却并不好侍弄,比如说它很容易被污染,一旦其中含有硫化氢杂质,就变得极易爆炸而难以使用。
这也是为什么三族都喜欢在天然气泉上建立精炼厂,对高能瓦斯直接进行提纯处理的原因。
凯恩为喷火艇配置的,就是一种由高能瓦斯和添加剂制成的液态燃料。
这个配方并非他发明,而是前世对sc宇宙有着真爱的轮回者。
甚至有人能够利用虚空能量+高能瓦斯,合成态化氢。
可惜该技术发明后,被炒到了一个离谱的价格,毕竟态化氢有着提升智慧生物灵力的作用,还能让人精神放松。
要知道对于施法者们而言,感知力过于敏锐,而导致总是神经紧绷又或一惊一乍是很常见的情况,所有施法者都不介意将之当做常备保健品。
法爷多富豪,即便是凯恩这种指挥傀儡大军扫钱的,在法爷们面前也不敢说富有,何况他自己也是法爷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