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系统正在全面升级。您可以访问最新站点。谢谢!
在朱国彦看来,自己这里根本就没有多余的粮草供应赵率教的,再说了,客军过境,还有什么好东西?
无论赵率教如何分说,朱国彦就是不同意让赵率教的四千精兵进入三屯营。
赵率教无奈,只得带着山海关的四千精兵向着遵化而去若是自己一怒之下先行攻击了三屯营,让建奴看了笑话不说,只怕陛下那里也交待不过去。
等到赵率教率兵赶往遵化之后,三屯营总兵朱国彦才吩咐道:“做好戒备,连三海关的都来了,只怕这次阵势不小。”
说完又冷笑道:“不他娘的好好守着山海关,跑到遵化来跟爷们儿抢功劳?彼其娘之!”
À´À´À´£¬¿ªí¡
本来对于书评区不想发表什么意见,但是既然全订群的兄弟们都说要怼了,那朕就来说几句罢。
一群看着盗版的货色来正版书评区里喷,朕就问尔等一句,脸呢?谁给你们的勇气?
梁静茹吗?
梁静茹表示不想背这个锅。
是不是因为是虚拟的,所以什么妖魔鬼怪都把自己当个人,觉得可以肆意妄为了?
天晴了雨停了,你是不是觉得你行了?
首先,那个废龙在夜兄弟,你说本书的读者都是愤青。
请问,你搞清楚愤青这个词的含义了没有?
顾名思义,“愤青”是指思想偏激、情绪化,有极端民族主义、民粹主义、沙文主义思想、言论和行动的青年。
所以,你认为本书的读者是愤青,朕表示真的谢谢你。
朕就是这种人,你还有什么意见么?
另外,阁下的粉丝值仅仅是个见习而已。
不喜欢看,可以,这个没有人能强迫你。右上角点关闭,或者直接下架,这个是你的自由。
但是你的行为,就像徐志摩说的,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可是你却留下了个屁。
还有那个id为无感之命的兄弟。
看的人多人少,朕就想要问一句,关你屁事?朕有求着你看?
每个人有自己喜欢的书,每个人也有每个人的风格。
你不喜欢不认同的就一定是垃圾?
如果真的忍受不了,朕劝尔等一句,要么就雇佣几个作者,让他们去按你们心中所想的去写,要么就自己写。
要么,就老老实实的闭嘴。
µÚÈý°ÙһʮÎåÕÂ í¡»ÆÌ¨¼ªÒª½ô
崇祯皇帝登基之后的一系列动作到底还是起了作用,不是全然的无用功。
最起码,朱国彦虽然没有让赵率教进入三营屯休整,也没打算和赵率教联手作战,但是好歹本着以后不被五军都督府找麻烦的原则,朱国彦还是给了赵率教一些补给。
而赵率教来的时间又足够早,没有和原本的历史上一样在遵化城外遇上建奴从而被围杀,反而赶在建奴之前进了遵化城。
遵化总兵程之义这下子心中的底气就更足了。
原本就打算放一部分建奴进到城里之后关门打狗,这下子有了赵率教的四千精兵,起码再多放进来一千的建奴是有底气的如果不考虑遵化城屁大的地方到底能不能装下这么多人的情况下。
就在程之义和赵率教正在研究着到底该怎么玩一出过墙抽梯关门打狗的好戏时,崇祯皇帝派人传过来的消息,也到了遵化。
遵化县的锦衣卫的不错。明晚子时,就是咱们兄弟建功立业之时!”
见满年一甲子的赵率教又恢复了当初武进士的豪情,程之义也笑道:“不错,咱们兄弟就等着黄台吉那狗建奴来!”
程之义和赵率教一起算计着黄台吉,黄台吉同样也在算计着遵化城。
周边能抢的地方基本上都抢的差不多了,如果说此时就撤回关外回辽东,除了战功不显,名声不著之外,剩下的基本上可以说是达到了黄台吉心中想要的结果。
但是,就是这个名声,一个能力堪比老汗的名声,才是黄台吉此行的战略目的之所在。
没有这个名声,自己想要打压其他几个旗主的目的就达不到。
不能打压其他几个旗主,自己想要坐北朝南,临朝称制的想法基本上就是个空想。
这才是黄台吉所不能忍的。
至于之前什么开放互市,请求明朝蛮子皇帝册封一类的,去他娘的吧。
自打豪格被活剐了之后,自从辽东满天飞的布木布泰秘史之后,黄台吉就再也不想了。
而被黄台吉认为颇有一些战略眼光的张万春,最近两天的地位也是有些水涨船高的意思。
黄台吉不仅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允了他自称为奴才,甚至于时不时的还要召见一番,询问他对战局的看法。
这让张万春颇为有些志得意满的意思。
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
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
虽然说让自己去死这事儿不太可能,但是尽心的为主子谋划,却是再应该不过的了。
适应奴才这个角色很快的张万春觉得自己现在这样儿也挺好的。
大汉帐中以【创建和谐家园】身份可自称奴才者,惟自己一人耳。
这样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黄台吉却是不理会张万春心中在想些什么,只是开口道:“人手都安排好了?”
张万春躬着身子应道:“回大汗,都已经安排妥当了,去的都是奴才本家的亲兵,绝对可以信得过。
为了稳妥起见,奴才把时间定在了明晚子时,到时候他们会靠近遵化城门口去夺门,成功之后举火为号。”
黄台吉嗯了一声,美美的抽了一口福寿膏之后才接着道:“既然这样儿,那就明儿个,大军摸黑围过去。”
想了想,黄台吉又接着道:“哪怕是举火为号,也一定要看清楚是不是你那几个亲兵,别让蛮子们给埋伏喽。”
对于这一点,黄台吉觉得自己应该是最有发言权的。
就因为当初在蛮子京城之下的一时大意,结果就是把豪格给折损在了蛮子的京师。
如今虽然说张万春的亲兵混了进去,比之当初的那个【创建和谐家园】要可靠的多,但是万一呢?
谁也不敢保证就是能把黄台吉留在遵化,或者能把他怼个半死,那么崇祯二年,自己就没白过。
崇祯皇帝打的主意很简单,不管是把黄台吉怼死在遵化城下,或者是把他怼个半死之后让他逃回辽东去,以后这乐子可就有的看了。
依着建奴内部那种八王议政的套路,不管黄台吉是死是活,只要没捞到好处回去,他必然落不了好。
要么,黄台吉就狠下心,宁肯拼着建奴自己乱上一波,把所有的反对派给强行按下去,这事儿就算平了。
要么,黄台吉这汗位就算是凉凉了。
而黄台吉一旦凉凉,这汗位归谁所有?
代善是被老奴努尔哈赤给废了的,再争汉位的可能性不是太大。
ΨÓжà¶ûÙòµÄÏ£Íû×î´ó¡£
但是阿敏呢?
阿敏自己是最没有希望的,但是这家伙也是最不希望看到建奴铁板一块的。
只要建奴集体唱了凉凉,阿敏就还有希望成为大明的都建州女真指挥使。
一旦建奴不凉,阿敏的指挥使梦就得凉。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阿敏既希望黄台吉倒大霉,又不希望黄台吉彻底的凉凉。
剩下的呢?剩下的几个其实希望也都不大。
但是不管怎么说,只要黄台吉这回凉了,那建奴自己内部就有的乐子看了。
再加上自己那个本来就看建奴不顺眼,有事没事儿都想着去怼一波的便宜老丈人完颜宏,外加东江的毛文龙,在建奴自己乱起来的时候这两个家伙会消停了才怪。
这种情况下,自己就有的是时间腾出手来收拾大明朝国内的事儿。
尤其是未来的十几年,或者干脆说几十年的小冰河时期。
没了建奴的牵制,自己能省下多大的心简直都不可想象。
但是直接一波流把建奴给推了呢?
崇祯皇帝觉得现在就算是硬怼建奴,一波流平推也没有什么大问题。
建奴的主力是八旗,每一旗的主力不过是两万六,满打满算加一块儿才不过是二十万左右。
再加上汉八旗那些狗才,撑死了能有多少?
,赵率教已经率着四千精骑到了遵化。
另外,大安口参将周镇战死,洪山口参将张安德一路败逃回了遵化,龙井关参将张万春降贼,游击将军马石率众擒杀张万春,反被伤了子孙根。”
接着,又面色古怪的接着说道:“另外,遵化总兵程之义想要放任内奸打开城门放建奴进城,然后再关门打狗。”
崇祯皇帝知道许显纯为什么面色古怪。
还不是因为程之义这家伙想要跟着自己学,把建奴放进城之后再关门打狗?
²»ÒªÔÚÒâÕâЩϸ½ÚÂֻҪí¡ËÀ½¨Å«£¬Äã¹ÜËûÔõÃ´í¡µÄÄØ¡£
崇祯皇帝淡定无比的问道:“时间呢?定好了没有?”
许显纯接着躬身道:“时间定在明晚子时。”
崇祯皇帝唔了一声,却没有说话。
时间定在子时其实是个很操蛋的时间。
不打着火把赶路,对于纯骑兵的自己来说分分钟就能跑到沟里去。
可是打着火把赶路是不会跑到沟里去了,但是被建奴发现也是分分钟的事儿。
暗骂一声建奴都是混账,连个时间都不会挑的崇祯皇帝感觉有点儿头疼。
想了想,崇祯皇帝干脆吩咐道:“先派人去把那个什么张万春的全家老小给抓来。
还有,吩咐下去,今天安营扎寨,明儿个下午再赶路。只要咱们在子时之后能到遵化城下就可以了。”
崇祯皇帝两句话,一句是向着许显纯吩咐的,另一句却是向着张之极和刘兴祚、满桂等人吩咐的。
只是想了想,崇祯皇帝又接着道:“满爱卿先带着三千精骑向遵化赶路,大摇大摆的进城,让建奴以为援军止有京城方向的三千精骑和赵率教的四千精骑。”
满桂拱手应是,随即便出去点齐了三千精骑向着遵化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