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系统正在全面升级。您可以访问最新站点。谢谢!
去了,然后没回。
真奇怪,明明是那么静的雪山,明明我只是安静地走着,它怎么突然就崩了呢?
我被埋在厚厚的雪下,没有光线,全是寒冷,无法动弹分毫,仅有的声音是我的身体发出的。呼吸的声音,心跳的声音,血液流动的声音……一点一点消失,直到完全安静。
我不知道是不是在雪压下来的那一瞬间我的灵魂就已经脱离了我的身体,不然我怎么能那么冷静地去感觉自己慢慢走向死亡?我甚至还有闲心幻想:如果我的身下有一颗植物,托着我猛然长大,直窜出雪层,冲入云霄……
童话故事里不是经常这么写吗?
可惜童话当然没有转为现实,我渐渐失去了意识,等我再恢复思考能力时我已经变为了婴儿。
、0019哲学
据说,物理的尽头是数学,数学的尽头是哲学,哲学的尽头是神学,牛顿先生以实际行动阐释了这种观点。
这种观点性的东西对错实在不好说,但死过一次后,我觉得,还是有点道理的。
上辈子我的物理和数学都学得不错,当然这个不错只是普通意义上的,距离学家有着以光年计算的距离,哪怕是距离专家也起码隔着好几条河。
我上辈子觉得这应该是受限于先天智商,不过这辈子再想想,主要应该是因为欠缺钻研的动力,以至于我看着那些天马行空的猜想就直打瞌睡,翻着那些哲学著作就对那里面绕来绕去还绕不出结果的纠缠敬而远之。
但这辈子,在死亡的冲击之下,我都可以主动思考哲学问题了。
比如,这辈子的世界与上辈子的世界到底如何产生了交集以至于我能够跨世界地投胎?
比如,人的记忆到底储存在哪里,为什么整个身体都换了,灵魂也是打散重组,记忆却依然完整?
比如,人之所以是这个人,是以什么为基础的?身体?灵魂?记忆?如果是前两者,我已经不再是我,如果是最后一项,那么假如有人盗取了我的记忆,那他是不是就取代了我?
……
说真的,我还是不喜欢哲学,什么先有鸡先有蛋,什么性本善性本恶,我认为凡是没有确切答案的问题,讨论起来就都是浪费时间瞎折腾。所谓辩论赛都是闲的蛋疼,看的人无聊,辩论的人更无聊上辈子我就因为这个观点被群嘲了,某一辩妹子还甩了我一耳光。
说到那一耳光,虽然我的确嘴欠了,不过主要还是因为妹子脾气不好又正处于负面情绪爆发期。那妹子刚辩论赛输了,我却在旁边大谈辩论赛的无意义。
其实我不是针对她,我只是普适性地反对辩论赛,但正玻璃心的妹子听见了,怒视我,我注意到了她的视线,但没认出她是谁我说了我不喜欢辩论赛,所以即使被逼去了辩论赛现场也压根没用心听更别提仔细看参赛选手了,这妹子又长相普普通通根本不吸引人。当然,就算她长得很美,但性别都不同,也对我没有吸引力。
我问身边的哥们:“这谁啊,被我抛弃过吗?”
哥们答:“刚才输掉那队的一辩。”
我恍然:“原来比被我抛弃更惨。在无意义的事情上浪费了大量时间,最后连个虽然没意义但好歹算安慰的胜利虚荣都没有。不过没关系,反正只是虚荣而已,丢了就丢了,丢了还显得你有格调。”
然后我就被扇了。
哥们说我活该,我觉得那妹子太小题大做。后来那妹子和这哥们成了一对,不仅不感谢我让他们有了认识的机会他们最初的交情建立在一同谴责我上还一提这事就一起鄙视我没风度。
我还不够有风度?被扇巴掌我一个字回嘴都没有,还要我怎样?
“那一巴掌又不痛,扇完了一个红印都没有。”哥们说。
我表示:“这是痛不痛的问题吗?”再说了谁告诉你没红印就不痛的?我皮厚不显印不行吗?
哥们用指责我来转移话题:“你让她愤怒最关键的理由是,你总是一副我说的有理,是在挽救你的生命,你应该感激我的表情。兄弟,辩论是她的爱好。爱好懂吗?要尊重别人的爱好。”
我不跟恋爱中毒的人说话。
哎哟,又扯远了,其实我这辈子思考最多的哲学问题是,上辈子的死和这辈子的灵根有没有关系。
比如我上辈子死在雪下,死时幻想着被童话中的植物拯救,这辈子我就投胎到了比童话更幻想的修真界,有了冰灵根和木灵根。
要说这二者之间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是纯粹的巧合……我反正是不信的。
“啊,不,我的意思是,”少爷有点凌乱,“阁下是美人儿……是这位姑……道友的哥哥吗?”
我:姑道友是什么东西?
【创建和谐家园】兄:“林儿叫我一声大哥哥。”
我没……好吧我是叫过。【创建和谐家园】兄哥哥简称大哥哥,之所以哥用叠字,是为了跟我那正经大哥裴森区别。
都是黑历史,小时候还没搞清楚状况,被这些前辈师兄师姐们诓着干了不少蠢事,让我至今不想面对,羞于见他们,恨不得宅到天荒地老。
546.第546章
48小时内已购买90以上章的读者才能看到最新章节
能被收入门派的,正常来说起码都是可以逻辑沟通的了。这些从凡人界来的双灵根进入云霞宗后平均下来过五六年就会进入筑基期,快的话甚至一两年就够了。单灵根更快,几个月从引气入体跳到筑基期的都有。
越小的孩子因为理解不了入门书籍上的内容,他们的修炼进度一般就会越慢,甚至有的孩子还要从识字学起,那时间就更长了。但再长,十年也都该筑基,不然这双灵根优势何在?十年时间,悟性好的四五灵根都有可能筑基了双灵根还磨蹭什么?
这其实涉及到一点非修炼方面的小算盘。
筑基有这么一个问题,筑基后是正式踏入修炼,最直观的好处就是寿命大大增加身体的代谢速度大大减缓。附带效果就是容貌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固定在筑基瞬间的那个年龄。也就是如果你七岁筑基,那么接下来少说五六十年你都是个孩子外表,如果在这五六十年内你结丹了,你的童颜持续时间还会继续拉长一直到元婴期才能随意志地将身体调整到青壮年。
我的小师叔我爹那一代的小师弟戚悉前辈就是这么个惨痛的实例。虽然小师叔现在早就元婴了早就让自己的外表变为成年汉子了,但上百年人人见到他就给他塞零食说他好可爱好想摸摸抱抱的经历依然让他不愿提及。就外表高冷度来说,小师叔是比我更冻人的存在。
所以,如果你有已成为修士的长辈,他们一般都会告诉你,不要太急着筑基,练气期非常重要,基础一定要打牢实,等牢实得不能再实了,还可以再多悟悟,多费几年没关系的,一点都不用急。
但是呢,我说过的吧,这辈子的世界背景总体调子类似于上辈子的古代。古人说话是很含蓄的,越是文化程度高说话就越含蓄。修士中不可能有人文化程度低,不然连法决都读不懂还修什么炼啊?于是听话的人就很需要有点悟性才能听懂其深层含义。小师叔就是没听出来,然后悲剧了。
当然这不能完全怪小师叔,因为毕竟他当年只有七岁,哪能明白大人们的复杂思维。
多亏了小师叔的悲剧,我这一代的师兄弟师姐妹们在练气期都很沉得住气,哪怕刚入门沉不住气的,也会在八卦交流时间惊醒,然后沉下来。
所以小师叔外表成年那么久了,气势却越发冷冽,这真是……难以解决的痛。等哪一天他的师姐们不再面带怀念地塞糖葫芦给他,可能小师叔才会开始解冻。
我的练气期修炼非常稳扎稳打,绝对没有半点冒进,能两步完成的就绝不会只走一步。但即使如此,三年前我也练气期大圆满了,不过我是这么打算的,等二十岁再筑基。
被驳回了。
我的兄姐都让我和他们一样十六岁筑基。
“青春的活力啊!”我姐裴淼是这么嚎的,“你知不知道,就算是修士,青春也只有这么一次啊!虽然说元婴期后可以随意志调整容貌,但那时候最自然的容貌是能够发挥出巅峰实力的样子,一般都是壮年期。你看小师叔,他恨不得把自己调整成肌肉男,但实际上多半还是那副文弱书生的样子,没法啊,他一个法修,肌肉没用啊,属于多余部分,元婴自然调整是要给他调掉的。”
喂,别老拿小师叔作反例,小心他送你五雷轰顶,再来一个冰封千里。
我哥裴森说:“二弟你要想清楚,二十岁筑基的话,你的筑基期、金丹期,虽然外表成长缓慢,但它还是要长的,你起点比我和裴淼多老五岁,慢慢地就会比我跟她长得更老了,然后我们再叫你弟,你不觉得有点丢脸吗?”
但十六岁都还算未成年呢。上辈子的法定成年年龄是十八岁,古代是说及冠,那是二十岁。我选二十岁筑基有什么不对?
“不筑基的话,将在你十七岁那年开启的秘境你没资格参加。”我爹裴长老说,秘境名单一向他负责最终审核。
要不怎么说姜还是老的辣呢,我爹一开口我就妥协了,我一定在十六岁筑基。
、0010一对冷美人
云霞宗有一对公认的冷美人,一个是我,一个是小师叔戚悉。从美的角度和从冷的角度,我们俩都是全宗当之无愧的前两名。
我为此曾私下里向我姐抱怨,选美人怎么会全选男人?
我姐表示:“那有什么办法,你们俩美得男女不分。”
这特么绝对不是赞美。
不过比起我的腹诽来,小师叔的反应激烈多了,谁敢当着他的面喊美人,他就敢揍谁,打不过也要动了手再说。这是当了太久正太、被人调戏了太多年的后遗症。
我姐的话还是有些偏颇。
说我美得男女不分,这是事实,所以这辈子我非常讨厌照镜子,我遗传容貌的时候怎么就继承了我娘那么多却不怎么继承我爹的呢?
我哥安慰我说:“还好啦,眼睛像爹,你得庆幸你没遗传到姜前辈的桃花眼,不然……啧啧啧,瞪人都像抛媚眼,装高冷都装不下去。”
得了吧,我现在也瞪谁谁脸红,我根本不敢轻易与人对视。
不过小师叔跟我不一样,他美得还是很男人的,是属于书生型的那种儒雅之美,不像我有点人妖了。我只能寄希望于再年长些后,长相再成熟些后,这种妖娆感能减轻些,可是我又已经答应了十六岁筑基……唉,这张脸啊……
小师叔对他自己的长相和我对我自己的长相是同样的感觉,非常讨厌。小师叔希望拥有的是壮汉的体魄,阳刚之美,最好满脸横肉,肌肉纠结。他当年还一度想转去修体,可惜他的天赋点丝毫没点在修体上,他就是一个天生的法修,除了法术之外,练啥啥失败,失败都是小事,还害人害己。什么炼丹炸炉、聚灵符画出雷劫效果……种种黑历史数不胜数,直到现在都还常被引为不要不自量力的例证。
可能就是因为我和小师叔作为云霞宗最顶尖的一对美人对自己的长相都很不满,于是宗内比起我俩略逊色一筹的美人们也都很低调,云霞宗的美人们可能是整个修真界最谦逊平和的了,所谓榜样的力量……
、0011不是夺舍
我记得上辈子临死前几年看时,里面要么有穿越,要么有重生,即使主角不是,配角中也一定有人是,就好像没穿越没重生故事就进行不下去似的。
当然,这也有可能是因为我看的范围太局限。
其实我一直不是太清楚穿越和重生之间的区别,就像我一直不能准确定义自己的情况该叫什么。
穿越吗?似乎是,魂穿到了异世界嘛。可是我爹非常肯定地告诉我,我的灵魂是我娘怀孕过程中一点点在她腹中聚拢成型的,跟其他所有的胎儿发育过程都一样,并不是突然有一团完整灵魂灌进了胎儿的驱壳之中挤走了里面原本的灵魂。
“你这应该叫做转世投胎。”我哥这么定义。
“忘了喝孟婆汤的转世投胎。”我姐补充。
是的,我跟我的三位家人讨论过关于我上辈子的事情,如果不是我娘去世太早,她也应该会知道。
其实我也不是没想过要瞒他们,毕竟穿越什么的,听起来就有点渗人,尤其魂穿,还占去了另一个人的生存机会,更何况那个被夺取了生存机会的还是他们的亲儿子、亲弟弟。
不过在我还纠结着的时候,我爹已经先一步戳穿了这件事。大能不是随便尊称的,我的兄姐都是我爹亲手从婴儿带到大,他非常清楚正常婴儿该是个什么样子,稚嫩的驱壳中装的是同样稚嫩空白一片的灵魂还是个虽然脆弱但有着成熟思维的灵魂,他轻易就能区分。
“那为什么肯定我不是夺舍呢?”我还口齿不清的时候就问过这个问题。
我姐同情地看了我一眼:“听发音就知道不是夺舍。”
我哥解释:“能夺舍的灵魂,强度都非常高。虽然一开始不能完全控制住被夺舍的身体,但绝对不至于连凡人的基本活动都办不到。他们是刚出生就能稳健行走。你这种生下来都快一年了,却连说话都费劲的……算了,我就不打击你了。”
“再说一遍,”我爹散发着强大自信气场地说,“我是亲眼看着你一点一点成型的,灵魂绝对没有换过。能骗过我的感知的夺舍,就算是大乘期,能办到的也寥寥无几。而大乘期,要夺舍也不会选择我和姜琳的儿子,那因果牵扯是他们承受不起的。最重要的是,能完成夺舍的灵魂,不可能像你这么弱。”
547.第547章
48小时内已购买90以上章的读者才能看到最新章节不过云霞女士自己挺喜欢这个任务的亲自挨个接触每一个新【创建和谐家园】对她来说,似乎是件很快乐的事情。甚至每十年重复一次延续上万年她也没有表现出烦腻。她对云霞宗毫无疑问是真爱。
我的灵根在十年前就被云霞女士测过了,就是十年前选拔大会的时候,在那届的考生还在爬山的时候我就走后门地测了。
照说虽然云霞女士并不常出现在普通【创建和谐家园】面前但长老们要见她还是很容易的,但我爹……他才懒得仅仅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而带我去见灵宝灵根什么的他更是自己就替我测了。十年前我找云霞女士测灵根纯粹就是想近距离接触一下传奇。
现在嘛我有了第二次近距离接触传奇的机会测过了我也要再测一次,反正云霞女士脾气好不会在选拔大会上拒绝给考生测灵根,而且更重要的是云霞女士当众给考生测灵根就像是一个章,一定要盖了这个章,才算得到了正式考试的通行证。
测灵根的顺序是按照到达山顶的顺序来的我排第二位。
排第一位的那位老兄是个非常沉默的少年,从我到山顶后我就没听见过他出声。不过有人主动跟他搭话的话他倒是也会认真倾听,时不时点点头什么的看起来也不是很难亲近的人但就是不开口。
也许是哑的?哑的也没关系修真包治百病,只要修为到了。
“恭喜各位通过预选项目,”【创建和谐家园】兄站在云霞女士身边说着让考生们愕然的话,“请再接再厉,等你们通过接下来的正式考试后,我们就是同门了。现在,我们开始进行正式考试。首先是灵根测试,我念到名字的人请到台上来。”
考生们躁动地交头接耳,不可置信自己费尽千辛万苦通过的登山路居然只是什么预选项目,而且那什么正式考试居然要在他们如此疲累的现在立刻开始。
抱怨声、反对声不绝于耳,但也有人淡然接受,可能是本身心理承受力强,也可能是有渠道知道云霞宗真正的考试流程通过了登山路却在正式考试被刷下去的每次都有不少,即使云霞宗消除了他们关于正式考试的记忆,但这种消除为了不伤害考生的神志本来就是不彻底的,消息当然不可能完全封锁。
如我,属于知道内情的,如那位第一名,估计属于承受力强的在【创建和谐家园】兄刚宣布的时候他愣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了面瘫。
我的观察可是很仔细的,因为他很符合我的口味,无论长相,还是沉默。不过具体还需要深入接触才能确定。
我真心希望他能留下来,而纵观云霞宗考试历史,登山第一名也很少有通不过正式考试的。所以,未来可期。
“真没有想到,”黏在我身边的施薄临少爷接受能力倒是也不错。虽然【创建和谐家园】兄说完时他也愣住了,但很快就恢复了二货本色,继续没心没肺不担心考试地跟我套近乎,“云霞宗真是严格。”
对于这位少爷,我就偏向于希望他别留下来,因为他挺烦的。不过,他倒也没有烦到让我想故意给他下绊子的地步。顺其自然吧,反正他也不太可能拜入我爹门下,我跟他以后接触的机会……唉,还是挺多的,想想就头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