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系统正在全面升级。您可以访问最新站点。谢谢!
对,那搅拌机是我婴儿时期用的,那时候牙没长齐全,只能吃糊糊。自从知道我有成年人的意识后,老爹很宽容地准了我自己吃饭的要求,还给我准备了一切我可能用得上的工具,比如代步车、遥控飞机什么的。
我可以用代步车将自己送到树下,然后用遥控飞机从树上摘果子,接着用搅拌器将果子打成泥喂自己。当然,那个时候所有法器都只能用灵石来供能,好在,这些小东西不怎么耗能,不会让我节俭的心太痛。
这些工具随着我能自己直立行走后,渐渐就都用不上了,尘封在了我的储物灵器中,反正灵器的储存空间大,我也就一直让它们留在那儿了,指不定什么时候就用上了呢,比如今天。
、0060眼力
就像修士的本质是人类、灵兽的本质是动物,灵植的本质当然是植物。
带有灵气的动植物和修士一样,都是踏上了修真之途。但如同凡人要吃普通动植物一样,修士们也将对灵兽灵植下杀手视为理所当然。不过,如果灵兽灵植开启了灵智,那么修士们就会将它们视为可以平等交流的对象。
不过,即使平等交流了,也不意味着没有相互杀戮。修士与修士之间还时常斗得你死我活,修士与灵兽灵植之间,连种族都不同了,那就更别想永远和平。尤其,开启了灵智的灵兽灵植还意味着它们修为高,拿来当药材、辅助炼器、当灵宠对修士的助益更大,自然更容易激发人类的贪婪之心。
就拿胡萝卜来说吧,云霞宗用来喂灵兽兔子的胡萝卜当然是灵植。一根胡萝卜的灵气分布是不均匀的,如果是在它还没被拔出土时观察起来会更明显。叶子上的灵气远少于根上的,所以灵兽兔子在啃胡萝卜时不喜欢叶子就不仅仅是口感的问题了,从对自身修炼的促进作用来说,也是根更好。
傻兔子都知道该怎么选择,人类修士当然更知道,总是紧盯着灵植最具灵气的那部分不放,尤其是在秘境里的时候。由于秘境总是隔很多年才开放一次,所以里面的灵植在没有人类摧残的情况下也长得格外好,一到开放日就格外引人垂涎。
最佳的带走灵植的方式当然是整株带土一起挖走,但那目标太大了,灵植作为活物又放不进普通的储物物品中,抱手上就像是个靶子,不断地引来争夺。
所以保险起见,为了缩小目标,只好只摘取最有用的那部分,一般也就是灵气最强的那部分。如果这样目标还是偏大,那就再切,只要灵气最强那部分中灵气最强的那一小块。
这个比较考验眼力,因为不同于花的灵气最强、根最有用这种对同一类灵植都适用的固定规则,具体是哪一片花瓣灵气最强,哪一根根须最有用,不同株的同类灵植是不一样的,需要临场考验观察力。
比如刚才喂兔子的那些胡萝卜,有的是中间段灵气最强,有的是头段,有的是尾段,一个个区分太麻烦了,所以我才把它们都打成了泥搅在一起,使每碗的灵气均匀。
、0061前三
我到达山顶时天色还早,不过我并不是最早到达的人,在我之前已经有一位一身漆黑劲装、面容冷肃、一看就是个剑修料子的兄台站在角落貌似等候多时的样子。
说实话我有点惊讶。虽然说我并不在意名次,一路走来也并没有追求名次,但下意识里我以为我上来时等在这里的人中不会有陌生人,也就是我只会看到我已经认识的云霞宗【创建和谐家园】们而不会看到这一次的考生们,更直白点说,我以为我可能是第一名。因为,主场优势。
别的不说,上一次选拔大会我是看了登山过程的,主峰这条路我平时也自己走过很多次云霞宗通常会设的小关卡、幻阵的常见运作模式,我在藏书阁里都看过,一路走上来,没有任何一个关卡是我完全陌生的而且我知道就算我通不过登山路,虽然很丢脸,但我也依然可以留在云霞宗,继续接受我爹的一对一指导,所以心理上我没多少压力。
嗯……不过,虽然有这么多理由,但其实我也没笃定自己会是登山第一名,准确地说我是根本没想过名次的事情,只想着日落前到山顶。
从某种角度来说,这算是体现了剑修常有的单细胞吧?虽然如果我爹知道了,八成会将不用脑的评价甩给我。
“啊,美人儿,我终于追上你了。”
欢快到烦人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我这回是真非常惊讶地回头看去:那位少爷居然登山成功了,而且是第三名?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家伙。”【创建和谐家园】兄不知道从哪里踱到了我身边,以赞赏的语气说,“非常、非常有意思,你不妨与他交好,正巧他非常喜欢你。”
我斜视【创建和谐家园】兄。
“媚眼如丝。”【创建和谐家园】兄对我说。
我翻了个白眼。
“秋波荡漾。”【创建和谐家园】兄又说。
我被迫开口:“【创建和谐家园】兄你很闲啊?”
【创建和谐家园】兄:“我现在唯一的工作是等你们这批考生【创建和谐家园】完毕,然后我才能带你们进入正式考试。也就是在日落之前,我确实都很闲。”
我对他无话可说了。
但是,那位少爷似乎很有话讲。他敌视地看着【创建和谐家园】兄,貌似在隐忍,但其实没忍出效果地语带以下犯上的警告:“这位兄台,先来后到。是我先认识美人儿的。”
、0062情敌相见……个毛
【创建和谐家园】兄不是一个容易动怒的人,起码我没见过他生气。听我的兄姐八卦【创建和谐家园】兄以前仅有的几次怒火燃烧都是因为同门被人欺辱伤害,那浑身的尖锐冷厉简直谁碰谁扑街,以摧枯拉朽之势该警告警告、该报复报复,留下威名赫赫,越来越少人敢惹。
吹吧,牛皮总是越吹越玄乎。
咳,反正,区区后辈对他不敬,【创建和谐家园】兄是不可能生气的,顶多按规矩处罚罢了。不过那少爷还没有正式入云霞宗,云霞宗的规矩暂时也用不到他身上,所以对于他的以下犯上,【创建和谐家园】兄只是笑眯眯地说:“你比我更早认识小林?可是小林还穿着开裆裤时我就抱着他爬树摘果子吃了,那个时候我没见你在他身边过呀。”
544.第544章
48小时内已购买90以上章的读者才能看到最新章节云霞宗作为修真界排得上号的门派规模肯定不会小,里面的职业设置自然不会少。实际上,在前十的门派里就没有职业完全单一的。哪怕是以丹药起家,后来也始终贯彻丹药为主的药宗,在炼器、驭兽、阵法等方面也并不弱。
剑宗算是大门派里最接近单一职业的了和药宗一样如此简单的名字没有足够霸气的底蕴还真用不了。
丹药毕竟属于辅助,虽然人人需要但到底属于外物靠着外物发展的药宗有时候因为自身武力值有限多少有些受制于人是有很多人有求于他们而看他们的脸色没错但偏偏也有很多人厌恶看人脸色于是反而专门和他们作对药宗对其他职业的发展与其说是需求不如说是为了增加底牌而不得不为之。
剑宗不同,剑修自古以来就是最霸气的修士群体,没有之一。他们也是最讲究专注的群体,一人一剑,无惧无畏。很多剑修都冷硬得如同他们手中的剑,剑宗如果至今保持着纯剑修的模式其实大家都表示可以理解毕竟剑修们本来就是这么没有变通的家伙。
不过实际上剑宗没有成为那个唯一他们在阵法上也是一绝而且非常奇葩……呃有点奇怪的,他们的种植业发展得也很不错……
咳,说回到云霞宗。
还是光看名字就知道,云霞宗底蕴有限。云啊霞啊的,听起来很美,但听起来也让人不知道这是干嘛的。为什么取这么个不着边际的名字?因为药宗剑宗那种直接拿职业命名的取名方式,云霞宗建派时气短不敢啊。
好吧,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黑历史了,姑且不提,说说现在。虽然修真界加凡人界一共只拥有一颗星球,但这个星球极为巨大,多如牛毛的三流门派都动辄占据一个山头可不是小土包的那种山头那三个顶级门派更是每个占据了一整块大陆绝对不是大洋洲那种小面积云霞宗比顶级门派差一个层次,只占了一片山。
云霞宗不同职业的修士们就分别居住在不同的山上。相同职业的修士,元婴期开始收徒后就能离开原本的大山头,独自拥有一个小山头,等到了化神期,就能独自拥有一个大山头。
正中略偏南的主峰最雄伟,所有的重大事情都在那里举行,有其他门派的人来也主要在那里接待,还有诸如任务处、后勤处、招生处等都设置在主峰。主峰不属于任何一个职业,哦,掌门住那里。
正北方向的山头属于剑修们,统称云锐峰,我爹就在这些山头之一上,当然,我也在他的那个山头上。这些山峰是整个云霞宗地盘里面积最大的一片,也是条件最艰苦的一片。漫山遍野的石头、石头、石头……哦,还有雪。据说可以磨练剑修的意志。我只知道我想啃几口水果都得自己种。
正东方向是云暖峰,属于丹修们正西云祥峰归器修正南云柔峰归驭兽西北云诀峰归法修东南云盛峰归种植东北云实峰归符修,东北还有一处小秘境,供【创建和谐家园】们实战修炼西南云原峰是留出来的狩猎场,保持原生态,同样也是【创建和谐家园】们的实战训练场。
全云霞宗最可能出现蛋的地方就两处:人工饲养的,正南方向野生的,西南方向。
我住在正北。
所以说,为什么我门前会出现一颗蛋?
我爹对此只表示:“不是我送的。”
那就更灵异了,这整个山头一共就住了我们一家四口,双胞胎还出门在外,我没带过蛋回来我这几个月根本就没离开过这座山我爹也不背这锅,那么……
来,小蛋,你告诉我,你是从哪里滚来的?
、0030这是什么蛋
抛开杜鹃那种奇异生物不算的话,上辈子据我所知,凭蛋壳辨认蛋从而得知蛋里面会孵出什么来,并不是一项太高深的技能,当然,我是指常见动物的蛋,珍稀动物以及灭绝动物是另一回事。
但是这辈子,蛋的内涵就有点深了。里面可能孵出鸟,孵出鱼,还可能孵出我以为应该是胎生的哺乳动物,包括猫猫狗狗、豺狼虎豹……
更奇异的是,这些兽类也确实有胎生的,无论凡人界还是修真界都有,可是,它们也可能蛋生。比如一只狐狸,它可以这胎直接生下一只狐狸崽子,下一胎就生下一颗狐狸蛋。
修真界对此有研究。
“凡兽们是没得选,只能上天怎么设定它们就怎么生,”我姐说,“但灵兽不同,当母体不适合一直怀孩子时,它们就会用灵力构筑一个蛋来装孩子,并且将自己的传承放入蛋中,当孩子破壳而出后吃掉蛋壳,它们不仅会比刚出生的胎生孩子更强壮,而且填鸭式地被灌入了知识。”
说这个话题时我才刚在修真界生活了七年,刚刚去驭兽峰正式称呼是云柔峰长了见识:“所以,女修也可以生蛋?”
我姐笑眯眯:“男修也可以生蛋。二弟你要生吗?”
你居然对着七岁孩子的脸说得出这种话?就算加上我上辈子的年龄,也只有你年龄的零头,你居然如此不顾幼小的心灵?
抱着猎奇的心态,当时我去驭兽峰借看了他们的部分入门教科书,驭兽峰的长老乐得以为我要弃剑从兽我的木灵根还是很受大多数灵兽欢迎的,冰灵根嘛,有些特殊灵兽也喜欢。
说起来,我七岁那年倒确实还没有肯定地选择剑修之路,甚至到现在都不算完全确定。即使我从能走路起就天天被我爹安排剑修训练,不过老爹也说了,在筑基之前,都不急着确定,大可以每种职业都试试,选个最适合的。不要急,这选择要是错了,筑基后是不太容易改的,越往后就越难改,因为一旦要改,那基本就是推翻重来了。
也别想着修多个职业,虽然没有规定说一定不行,但是正如现代五灵根远远比不上单灵根,多职业同修也同样涉及到资源和精力的问题。没有那么多资源可挥霍,在拮据的环境下一个人也没有精力可以兼顾多个职业。
现代可不是远古时候,那时候修炼容易,人们可以看心情兼数职,现在一个职业就够让人殚精竭虑锱铢必较的了,还【创建和谐家园】,生怕自己不够呕心沥血吗?
哦,说回到那颗蛋。我爹是个剑修,众所周知,剑修都蛮纯粹的,或者说,都蛮一根筋的,他们对剑之外的知识了解有限,不少剑修甚至连常识都很欠缺,我爹这个剑修……常识还行,可能是因为活得足够长,年少时又颓废过、不务正业过一段,所以他好歹还能针对这颗蛋说点实在话,比如:
“这是一颗灵兽蛋。”
“然后呢?”我问,“具体它是什么品种的蛋?”
我爹:“孵出来就知道了。”
真是好见解,但我为什么要孵蛋呢?
我爹:“你当然可以送到驭兽峰去,但是,修士是很讲究缘分的,我可以保证这几天没有外人来过,那么这颗蛋出现在你门前就不是有人送你的,是它自己来的。它选中了你。”
先不提蛋是怎么滚上山的,或者是哪只蠢兽非要在光秃秃的石头群中下蛋,还管下不管孵,下了就跑,重点是,蛋怎么出现在我门前的老爹你不知道吗?你化神期的洞察力呢?
我爹:“谁会去洞察毫无威胁力的小东西?你会注意到有没有蚂蚁爬进你屋子吗?”
我拆台:“这还用注意?必然是没有。”我们住山顶好不好,除了石头就是雪,更不要说我的冰灵根天天刷存在感,我那屋子跟冷冻库似的,什么蚂蚁这么欠虐往那爬?
我爹:“是啊,这地方,什么傻兽会跑来下蛋呢?你要是非急着知道,去驭兽峰问问吧。”
所以就是你不知道嘛,果然不该对剑修的知识面抱太大期待。
、0031对着图册也得傻眼
我一直都坚持,记忆力和智商是两回事,这次又证明了我的看法,以前我在驭兽峰……这里插一句,拿职业当山峰名说惯了,虽然我没问题,但我很怀疑全云霞宗有多少人能准确说出所有峰的正式名称。起码我就知道上回【创建和谐家园】兄带客人参观本宗的前一天还特意去藏书阁背了一遍全宗所有官方名称。例如招生处,人学名是叫试炼项目筹备处,而且不是只管选新【创建和谐家园】的。
以前我在驭兽峰蹭课的时候,授课的柳桀长老开后门地给我看了一本图册。
……想什么呢?不是那种图册,是正经书。是汇集了各种灵兽、灵兽蛋图样的图册。柳长老说:
“这图册来头可大,纯手绘,你看看,这么逼真,这么细腻,还有刻意突出灵兽特点的适度夸张。花枭先生实乃我驭兽师之楷模,虽然灵兽缘略惨淡了些。唉,红颜命薄。”
545.第545章
48小时内已购买90以上章的读者才能看到最新章节
相信我上辈子我也没记得这么详细这是这辈子才开发出来的技能。
这种记得,总体来说,是好事要是上辈子考四六级的时候我能有这记忆力那也不至于背单词背得死去活来。更虐心的是考完后工作了几年下来,曾经呕心沥血背的东西忘得一干二净最后残留的那么一点点很难说到底是刻苦背诵所得还是看美剧所得。大好的生命就是不断地浪费在这些被逼着做但其实根本没有实用价值的事情上。
偶尔这辈子的强悍记忆力也会有一些副作用比如,那些不那么美好的记忆。虽然可以将它们埋起来,但只要它们还存在就总有被挖出来回顾的时候,而且不管什么时候挖,它们都毫不淡化总那么鲜明。
包括背单词时那种想吐的感觉,包括加班工作时那种烦闷想摔东西偏偏领导又在旁边指手画脚的感觉也包括死亡前最后的感知。
我爹说:“这很有用,死亡是最神秘的领域,包括大乘修士也未必能堪破。你能详细知道走进死亡的全过程现在你只觉得这份记忆让你不舒服但将来不用到我这个境界,等你到你兄姐现在的境界时,你就会知道这是多么宝贵的一份财富。”
宝贵不宝贵的,我现在真的无法理解,我只知道被冰冷的雪活埋的痛苦。哦,其实也不是太痛苦,毕竟雪崩是非常剧烈的活动,渺小的一个人根本没有半点反抗的余地,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埋了,然后几乎是立刻就连痛苦都感觉不到了。但这个时候其实还没有死,至少我没有,或者说,我觉得我没有。不过也有可能其实我已经死了,只是灵魂还在那里停留。
还是从头说起吧,关于我上辈子的死。
其实我并不是个喜欢旅游的人,准确地说,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尤其不喜欢和一群人一起去人多的地方。作为一个话唠,我更喜欢自己说,而不是听别人说,尤其是听一群人说。
很多人都说我蛮古怪的,不太好相处,有点独。我对这种评价不以为意,心里还理直气壮地想:人跟人本来就不一样,我又不是为了讨好你们而活着的,看不顺眼就看不顺眼呗,我还看不顺眼你们呢。
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我的阴暗想法,在他们心中,沉默寡言的人才心思重,像我这种话唠,肯定是说过就忘,一天到晚傻乐,一些古怪不合群的表现也只是还年轻气盛不懂得收敛锋芒。
这些自诩眼光成熟的人们,分析别人却只会用定式、画框框。外向的,内向的,活泼的,沉静的,大方的,小气的……人类这种生物是可以用一两个词就概括的吗?
沉默的可能是老实人也可能是幕后oss,开朗爱笑的可能是傻白甜也可能是披着羊皮的狼。居然始终有那么多人坚信从人的外在表现就能够看出其内在真实,真以为谁都是心理【创建和谐家园】啊?
我一边跟你嘻嘻哈哈,一边在心里将你从头骂到脚,你信不信?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是做了。
说实在的,我承认我上辈子有点愤世嫉俗……好吧,也许不止一点。这大概直接导致了,我虽然有很多说得上话的朋友,但能够交心的挚友却一个都没有。所以每当我安静下来时,身边必然一个陪伴的人都不存在。
好在,我也不稀罕别人的陪伴。
我一个人离开城市,往人少的地方走,往荒芜的地方钻。旅游景点绝对不去,已开发的地方肯定绕行。我一个人去,再一个人回,将无法在人群中发泄的负面情绪丢弃在无人看见的地方,直到我去了那个雪山。
去了,然后没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