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小说列表 排行榜 搜索

    《修二代的日常随笔 》-第 288 页  护眼阅读

  • 第1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温馨提醒:系统正在全面升级。您可以访问最新站点。谢谢!

      包括背单词时那种想吐的感觉包括加班工作时那种烦闷想摔东西偏偏领导又在旁边指手画脚的感觉也包括,死亡前最后的感知。

      我爹说:“这很有用,死亡是最神秘的领域包括大乘修士也未必能堪破。你能详细知道走进死亡的全过程现在你只觉得这份记忆让你不舒服但将来不用到我这个境界等你到你兄姐现在的境界时,你就会知道这是多么宝贵的一份财富。”

      宝贵不宝贵的,我现在真的无法理解我只知道被冰冷的雪活埋的痛苦。哦其实也不是太痛苦毕竟雪崩是非常剧烈的活动渺小的一个人根本没有半点反抗的余地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埋了然后几乎是立刻就连痛苦都感觉不到了。但这个时候其实还没有死,至少我没有,或者说,我觉得我没有。不过也有可能其实我已经死了,只是灵魂还在那里停留。

      还是从头说起吧,关于我上辈子的死。

      其实我并不是个喜欢旅游的人,准确地说,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尤其不喜欢和一群人一起去人多的地方。作为一个话唠,我更喜欢自己说,而不是听别人说,尤其是听一群人说。

      很多人都说我蛮古怪的,不太好相处,有点独。我对这种评价不以为意,心里还理直气壮地想:人跟人本来就不一样,我又不是为了讨好你们而活着的,看不顺眼就看不顺眼呗,我还看不顺眼你们呢。

      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我的阴暗想法,在他们心中,沉默寡言的人才心思重,像我这种话唠,肯定是说过就忘,一天到晚傻乐,一些古怪不合群的表现也只是还年轻气盛不懂得收敛锋芒。

      这些自诩眼光成熟的人们,分析别人却只会用定式、画框框。外向的,内向的,活泼的,沉静的,大方的,小气的……人类这种生物是可以用一两个词就概括的吗?

      沉默的可能是老实人也可能是幕后oss,开朗爱笑的可能是傻白甜也可能是披着羊皮的狼。居然始终有那么多人坚信从人的外在表现就能够看出其内在真实,真以为谁都是心理【创建和谐家园】啊?

      我一边跟你嘻嘻哈哈,一边在心里将你从头骂到脚,你信不信?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是做了。

      说实在的,我承认我上辈子有点愤世嫉俗……好吧,也许不止一点。这大概直接导致了,我虽然有很多说得上话的朋友,但能够交心的挚友却一个都没有。所以每当我安静下来时,身边必然一个陪伴的人都不存在。

      好在,我也不稀罕别人的陪伴。

      我一个人离开城市,往人少的地方走,往荒芜的地方钻。旅游景点绝对不去,已开发的地方肯定绕行。我一个人去,再一个人回,将无法在人群中发泄的负面情绪丢弃在无人看见的地方,直到我去了那个雪山。

      去了,然后没回。

      真奇怪,明明是那么静的雪山,明明我只是安静地走着,它怎么突然就崩了呢?

      我被埋在厚厚的雪下,没有光线,全是寒冷,无法动弹分毫,仅有的声音是我的身体发出的。呼吸的声音,心跳的声音,血液流动的声音……一点一点消失,直到完全安静。

      我不知道是不是在雪压下来的那一瞬间我的灵魂就已经脱离了我的身体,不然我怎么能那么冷静地去感觉自己慢慢走向死亡?我甚至还有闲心幻想:如果我的身下有一颗植物,托着我猛然长大,直窜出雪层,冲入云霄……

      童话故事里不是经常这么写吗?

      可惜童话当然没有转为现实,我渐渐失去了意识,等我再恢复思考能力时我已经变为了婴儿。

      、0019哲学

      据说,物理的尽头是数学,数学的尽头是哲学,哲学的尽头是神学,牛顿先生以实际行动阐释了这种观点。

      这种观点性的东西对错实在不好说,但死过一次后,我觉得,还是有点道理的。

      上辈子我的物理和数学都学得不错,当然这个不错只是普通意义上的,距离学家有着以光年计算的距离,哪怕是距离专家也起码隔着好几条河。

      我上辈子觉得这应该是受限于先天智商,不过这辈子再想想,主要应该是因为欠缺钻研的动力,以至于我看着那些天马行空的猜想就直打瞌睡,翻着那些哲学著作就对那里面绕来绕去还绕不出结果的纠缠敬而远之。

      但这辈子,在死亡的冲击之下,我都可以主动思考哲学问题了。

      比如,这辈子的世界与上辈子的世界到底如何产生了交集以至于我能够跨世界地投胎?

      比如,人的记忆到底储存在哪里,为什么整个身体都换了,灵魂也是打散重组,记忆却依然完整?

      比如,人之所以是这个人,是以什么为基础的?身体?灵魂?记忆?如果是前两者,我已经不再是我,如果是最后一项,那么假如有人盗取了我的记忆,那他是不是就取代了我?

      ……

      说真的,我还是不喜欢哲学,什么先有鸡先有蛋,什么性本善性本恶,我认为凡是没有确切答案的问题,讨论起来就都是浪费时间瞎折腾。所谓辩论赛都是闲的蛋疼,看的人无聊,辩论的人更无聊上辈子我就因为这个观点被群嘲了,某一辩妹子还甩了我一耳光。

      说到那一耳光,虽然我的确嘴欠了,不过主要还是因为妹子脾气不好又正处于负面情绪爆发期。那妹子刚辩论赛输了,我却在旁边大谈辩论赛的无意义。

      其实我不是针对她,我只是普适性地反对辩论赛,但正玻璃心的妹子听见了,怒视我,我注意到了她的视线,但没认出她是谁我说了我不喜欢辩论赛,所以即使被逼去了辩论赛现场也压根没用心听更别提仔细看参赛选手了,这妹子又长相普普通通根本不吸引人。当然,就算她长得很美,但性别都不同,也对我没有吸引力。

      我问身边的哥们:“这谁啊,被我抛弃过吗?”

      哥们答:“刚才输掉那队的一辩。”

      我恍然:“原来比被我抛弃更惨。在无意义的事情上浪费了大量时间,最后连个虽然没意义但好歹算安慰的胜利虚荣都没有。不过没关系,反正只是虚荣而已,丢了就丢了,丢了还显得你有格调。”

      然后我就被扇了。

      哥们说我活该,我觉得那妹子太小题大做。后来那妹子和这哥们成了一对,不仅不感谢我让他们有了认识的机会他们最初的交情建立在一同谴责我上还一提这事就一起鄙视我没风度。

      我还不够有风度?被扇巴掌我一个字回嘴都没有,还要我怎样?

      “那一巴掌又不痛,扇完了一个红印都没有。”哥们说。

      我表示:“这是痛不痛的问题吗?”再说了谁告诉你没红印就不痛的?我皮厚不显印不行吗?

      哥们用指责我来转移话题:“你让她愤怒最关键的理由是,你总是一副我说的有理,是在挽救你的生命,你应该感激我的表情。兄弟,辩论是她的爱好。爱好懂吗?要尊重别人的爱好。”

      我不跟恋爱中毒的人说话。

      哎哟,又扯远了,其实我这辈子思考最多的哲学问题是,上辈子的死和这辈子的灵根有没有关系。

      比如我上辈子死在雪下,死时幻想着被童话中的植物拯救,这辈子我就投胎到了比童话更幻想的修真界,有了冰灵根和木灵根。

      要说这二者之间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是纯粹的巧合……我反正是不信的。

      、0020没思考不代表没感觉

      记忆真的是个奇妙的东西,直到我将所有走马观花可有可无的东西都记在脑子里后我才发现,日常中原来人们忽略的东西可以如此之多。

      不过,也应该大量忽略。否则逛个街净去记地上有几块砖,行人中有多少穿裙子的、多少留长发的,这些人说了些什么话、身上有什么气味,店铺的门是玻璃的还是木质的,木质的门框纹路有多少种……这街没法逛了,分分钟大脑转速过度自燃毁灭。

      503.第503章

      48小时内已购买90以上章的读者才能看到最新章节、0007日记写在哪里

      修真界最常用的记录工具是玉简跟上辈子的盘差不多小巧易携带文字图片视频音频什么都可以存放。不加密的盘,不是,是不设置限制的玉简会使用灵力的人就能读设了限制的玉简就只有满足条件或者能解密再或者能破坏锁的人能读。

      我的日记随笔……不是用玉简记的。

      玉简这东西毕竟可能丢失,丢失了就可能被人捡到被捡了就可能读到里面的内容怎么设置限制都有可能被人破解。日记这种私密的东西可不能冒这个险尤其我的日记里面吐槽那么多、那么话唠被人看到了我高冷的形象何在?我可不想闹出修真版的门。

      所以我是记在脑子里的,只要没被人搜刮大脑,我就能保住我的日记。如果被人搜刮了大脑……那日记已经不重要了。

      嗯?所谓记在脑子里就是每天随便想想过了就忘记?

      如果是上辈子的我,那确实是。不过,这辈子我有金手指。

      作为一个穿越者或者叫带着上辈子记忆投胎异世界的人没有金手指对不起这份奇遇啊。我的金手指就是记忆力。

      福尔摩斯有一座记忆宫殿我也有,而且是这辈子天生的仿若实体的。任何我接触过的东西无论文字、声音、画面、触感……都会留在这座宫殿中永不淡化,且自动分类。想取用随时可取,想暂忘随时可关闭。

      我至今记得一双苍老的手将我抱在怀中,沙哑的声音中却带着并非迟暮的活力。那是我对我娘的记忆,也是我这辈子最初的记忆。

      我也记得婴儿时期我爹托着我给我讲入门剑诀,虽然当时我一句话都没听懂,绝望地以为需要重头学一门外语,但每一个字的读音我都记得,我爹的每一个抑扬顿挫,对每一句的注解,我也都记得。

      我还记得同样是在婴儿时期,在我还看不清东西的时候,有一天我哥抱了只毛绒绒的动物跟我玩,一年之后,我仅凭毛感就把那只动物从它的同类中抓了出来。

      依然是在婴儿时期,我姐连续一周每天拿三五十盒胭脂地坐在我床边,一盒一盒给我讲解这些胭脂是什么制的、有什么含义、在什么场合该用哪种……托她的福,我现在都能仅凭嗅觉给姑娘们挑胭脂。

      也是在我这辈子记忆力如此之好后,我才发现为什么曾经会有人用过目不忘来形容聪明人。以前我觉得记忆和聪明是两回事,但现在发现,世间本没多少创新的余地,太阳底下也确实没啥新鲜事儿。

      当一个人记得足够多,又能恰当地提取出记忆用在该用的地方,在旁人看来,这个人就聪明得世所罕见了。

      我虽然还做不到次次都恰当地使用记忆,有时面对事情时因为相关记忆太多难以选择我有轻微的选择障碍症还导致外在看来反应迟钝,不过起码别人想蒙我也是很难的,我可是有着两辈子、两个截然不同世界的记忆。

      上辈子有种说法,人一辈子经历过的所有事情,哪怕是夏天随便拿本书扇风,眼角余光顺便扫过的纸页缝隙间的文字,其实在大脑中都一生留存。所谓的忘记不过是不知道怎么从大脑中提取出记忆罢了。

      上辈子我就相信这种说法,这辈子验证了我的相信。

      我都觉得惊叹,原来我上辈子光是书就看了那么多,从课本到到杂志到影视周边到装形象不过脑翻的艰涩哲学物理巨作……我还见识过那么多地方,出差时匆匆来回的城市、跟团旅游时走马观花的景点、跟着探索发现节目浏览的自然奇景、跟着美食节目看过的犄角旮旯……当细细重看时,原来包含了那么多内容。

      附带提一下,我还是坚持认为记忆力好跟聪明是两回事。比如上辈子我看不懂哲学,这辈子我还是看不懂。上辈子为了装深度跟风买了时间简史结果只能失眠时当催眠读物这辈子我虽然能够将时间简史从头到尾一字不漏地背出来其实相当于读出来但还是只能把它当催眠读物。

      可见记忆力再好也没提升智商。

      、0008裴二公子

      看在我爹的面子上,别人经常称我一声裴二公子,但其实我在家里排行第三,我上头还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

      有人以为这个二是男女分开算,其实不是,这辈子在凡人界虽然依然有些重男轻女,但是在修真界,性别并不是太被看重的东西。

      虽然从人数上来说,女修确实比男修少,高修为的修士中女修也确实略少于男修。不过这一方面是因为女性在争斗之事上似乎多少欠缺了些执着,而且如果有了孩子,她们似乎也比男修更容易分心。但另一方面却是因为,很多修士都是从凡人界来的,而凡人界的重男轻女就导致了女性走入门派的几率更低。

      大多数人即使有灵根也只是四五灵根,尤其五灵根最多。很多人家觉得,如果是男孩子的话,灵根低些也可以拼拼看,而女孩子,还是回家等着嫁人生孩子吧。这样一来,女修的基础人数少了,按比例能走得高的自然也就少了。然后恶性循环。

      近代修士们觉得这种情况不行,让修真界的阴阳不协调,而且明摆着会越来越不协调,于是在凡人界宣传男女平等,并以身作则。虽然参照上辈子,这必然会是个漫长的过程,不过现在也算是有些成效了,起码绝大多数人家都愿意在门派举行入学考的时候让家里所有适龄孩子无论男女都去试试。

      然后,四五灵根的女孩如果愿意修真而家里人又不乐意让她去,那么宗门会派人去做她家里人的思想工作。如果实在做不通而女孩子又铁了心要修真,那么没问题,小姑娘你就留下,反正普通人平常也进不来宗门,打扰不到你修炼的。

      不过这种逃避式的处理方法只是暂时的,作为一个修士,要走得长远就不能有心结。有问题就一定要解决,不能置之不理视而不见就当没有了。但也不用太担心,因为只要修到了筑基期,这些家人问题一般都不再是问题。筑基期开始,修士们在凡人界都会被统称为仙人,凡人对仙人多半只有敬畏,不会再有勇气干涉。

      说回到我裴二公子的称呼,这其实是因为我那哥哥和姐姐是一对双胞胎。

      可能很多双胞胎都有过这个争执:谁更年长一点。

      要是不幸遇到了糊涂的父母,根本记不得到底谁先出生,那就更要争得打起来了。

      我这对兄姐就是这么个情况。

      当年他们出生的时候,孙前辈的情况很不好。照说修士怀孕虽难,但因为身体好,生孩子的过程通常是比较容易的。今天刚生了孩子明天就生龙活虎地去跟妖兽大打出手,这都是常事。

      但孙前辈早年为了以四灵根跟上同门的进度拼得太狠,尤其心神损耗过度,怀孕的时候又受了伤,本以为已经治好,但不料临近生产却又毫无征兆地复发,然后那一遭生产就如同凡人女子一般仿佛在鬼门关走了一回。

      修士们对生孩子的事情都很生疏,对难产的事情就更生疏了,于是孙前辈的生产过程堪称兵荒马乱。两个孩子到底哪个先出来的没人顾得上管,只知道是都活着的就行。

      修士们的记忆力其实都挺好的,不过再好也不像我,想怎么场景回放都行,还可以局部拉大看细节。他们当时没注意,后来也就无从知道了,他们又没有在产房里放记录玉简记录孙前辈生孩子的全过程。

      于是这对双胞胎为了到底是兄妹还是姐弟的问题从小争到大,现在几百岁的人了,还是谁都不肯低头,只管叫对方名字,而且是连名带姓地叫,叫哥哥或者叫姐姐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本来吧,不管他们俩谁排第一谁排第二,我都应该是排第三的,应该是裴三公子,但他们俩偏偏要作妖,一个让我喊大哥,一个让我喊大姐,一个不准我喊二哥,一个不准我喊二姐,而且为了不让二字落在他们自己头上,他们还统一口径地喊我二弟……

      弄得近些年的云霞宗新晋【创建和谐家园】搞不清楚状况,还以为裴长老只有两个孩子,一个是我,另一个性别不明忽男忽女……

      瞧瞧这事整的。更可气的是,都被人当人妖了那对双胞胎还是死咬着不松口,就喊我二弟,就鼓动别人喊我二公子。

      504.第504章

      48小时内已购买90以上章的读者才能看到最新章节第五名的嚎哭萝莉被宣布入驭兽峰考核之后有一个入器修峰考核、两个入丹修峰考核此外所有考生都入主峰考核。

      萝莉等四人被带到相应的峰,其他人跟着【创建和谐家园】兄留在主峰进入接下来的考核流程。

      首先是笔试。

      ……对,就是万恶的写卷子。

      客观题、主观题都有但都是问答题,一共两小时笔试时间。

      如果有不识字的则会有人一题一题地帮其念并记录其答案。题目听不懂也没关系凭直觉答吧,大部分题目其实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正确答案这主要还是看一下各人的文化程度以便安排之后的教学计划,再有就是再筛选一次心性。

      以上是我一边笔试一边总结出来。

      对别人来说诸如某灵兽的饲养注意事项、某丹药服用时的禁忌这些五花八门的客观题八成得连蒙带猜崩溃于那灵兽丹药我听都没听说过啊!,但于我不过是从各个记录中东抄一点西抄一点。

      至于像筑基期的你和你筑基期的同门遇到了一只金丹期的妖兽,你们不是对手,两人联手抵抗也必死无疑最好的结果也只是能逃出一人,而代价是另一人死死拖住妖兽最终尸骨无存。那么你会如何做?这种主观题就老老实实地按照本心回答。

      对,这份卷子上的主客观题我是这么分的涉及到我会怎么做、怎么想等算主观其他虽然可能现在还没有定论但迟早有正确答案的某东西的特点之类的算客观。更简单一点的分法是,我能找到资料抄的算客观,只能自己编的算主观。

  • 第1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技术支持:近思之  所有书籍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小说内容仅作网络共享阅读使用,全部著作权、版权归原作者及对应出版平台独家所有;本站不拥有任何作品版权,无意侵犯权利人合法权益;若您是作品版权方,发现本站刊载内容存在侵权行为,请提供有效权属证明联系我方,我们将第一时间下架相关内容;未经原作者书面许可,禁止对站内文本进行转载、商用、篡改、印刷发售等牟利行为,一切侵权责任由行为人自行承担;阅读者应尊重知识产权,支持正版阅读。
    北京时间:2026/06/27 23:3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