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系统正在全面升级。您可以访问最新站点。谢谢!
也是在我这辈子记忆力如此之好后,我才发现为什么曾经会有人用过目不忘来形容聪明人。以前我觉得记忆和聪明是两回事,但现在发现,世间本没多少创新的余地,太阳底下也确实没啥新鲜事儿。
当一个人记得足够多,又能恰当地提取出记忆用在该用的地方,在旁人看来,这个人就聪明得世所罕见了。
我虽然还做不到次次都恰当地使用记忆,有时面对事情时因为相关记忆太多难以选择我有轻微的选择障碍症还导致外在看来反应迟钝,不过起码别人想蒙我也是很难的,我可是有着两辈子、两个截然不同世界的记忆。
上辈子有种说法,人一辈子经历过的所有事情,哪怕是夏天随便拿本书扇风,眼角余光顺便扫过的纸页缝隙间的文字,其实在大脑中都一生留存。所谓的忘记不过是不知道怎么从大脑中提取出记忆罢了。
上辈子我就相信这种说法,这辈子验证了我的相信。
我都觉得惊叹,原来我上辈子光是书就看了那么多,从课本到到杂志到影视周边到装形象不过脑翻的艰涩哲学物理巨作……我还见识过那么多地方,出差时匆匆来回的城市、跟团旅游时走马观花的景点、跟着探索发现节目浏览的自然奇景、跟着美食节目看过的犄角旮旯……当细细重看时,原来包含了那么多内容。
附带提一下,我还是坚持认为记忆力好跟聪明是两回事。比如上辈子我看不懂哲学,这辈子我还是看不懂。上辈子为了装深度跟风买了时间简史结果只能失眠时当催眠读物这辈子我虽然能够将时间简史从头到尾一字不漏地背出来其实相当于读出来但还是只能把它当催眠读物。
可见记忆力再好也没提升智商。
、0008裴二公子
看在我爹的面子上,别人经常称我一声裴二公子,但其实我在家里排行第三,我上头还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
有人以为这个二是男女分开算,其实不是,这辈子在凡人界虽然依然有些重男轻女,但是在修真界,性别并不是太被看重的东西。
虽然从人数上来说,女修确实比男修少,高修为的修士中女修也确实略少于男修。不过这一方面是因为女性在争斗之事上似乎多少欠缺了些执着,而且如果有了孩子,她们似乎也比男修更容易分心。但另一方面却是因为,很多修士都是从凡人界来的,而凡人界的重男轻女就导致了女性走入门派的几率更低。
大多数人即使有灵根也只是四五灵根,尤其五灵根最多。很多人家觉得,如果是男孩子的话,灵根低些也可以拼拼看,而女孩子,还是回家等着嫁人生孩子吧。这样一来,女修的基础人数少了,按比例能走得高的自然也就少了。然后恶性循环。
近代修士们觉得这种情况不行,让修真界的阴阳不协调,而且明摆着会越来越不协调,于是在凡人界宣传男女平等,并以身作则。虽然参照上辈子,这必然会是个漫长的过程,不过现在也算是有些成效了,起码绝大多数人家都愿意在门派举行入学考的时候让家里所有适龄孩子无论男女都去试试。
然后,四五灵根的女孩如果愿意修真而家里人又不乐意让她去,那么宗门会派人去做她家里人的思想工作。如果实在做不通而女孩子又铁了心要修真,那么没问题,小姑娘你就留下,反正普通人平常也进不来宗门,打扰不到你修炼的。
不过这种逃避式的处理方法只是暂时的,作为一个修士,要走得长远就不能有心结。有问题就一定要解决,不能置之不理视而不见就当没有了。但也不用太担心,因为只要修到了筑基期,这些家人问题一般都不再是问题。筑基期开始,修士们在凡人界都会被统称为仙人,凡人对仙人多半只有敬畏,不会再有勇气干涉。
说回到我裴二公子的称呼,这其实是因为我那哥哥和姐姐是一对双胞胎。
可能很多双胞胎都有过这个争执:谁更年长一点。
要是不幸遇到了糊涂的父母,根本记不得到底谁先出生,那就更要争得打起来了。
我这对兄姐就是这么个情况。
当年他们出生的时候,孙前辈的情况很不好。照说修士怀孕虽难,但因为身体好,生孩子的过程通常是比较容易的。今天刚生了孩子明天就生龙活虎地去跟妖兽大打出手,这都是常事。
但孙前辈早年为了以四灵根跟上同门的进度拼得太狠,尤其心神损耗过度,怀孕的时候又受了伤,本以为已经治好,但不料临近生产却又毫无征兆地复发,然后那一遭生产就如同凡人女子一般仿佛在鬼门关走了一回。
修士们对生孩子的事情都很生疏,对难产的事情就更生疏了,于是孙前辈的生产过程堪称兵荒马乱。两个孩子到底哪个先出来的没人顾得上管,只知道是都活着的就行。
修士们的记忆力其实都挺好的,不过再好也不像我,想怎么场景回放都行,还可以局部拉大看细节。他们当时没注意,后来也就无从知道了,他们又没有在产房里放记录玉简记录孙前辈生孩子的全过程。
于是这对双胞胎为了到底是兄妹还是姐弟的问题从小争到大,现在几百岁的人了,还是谁都不肯低头,只管叫对方名字,而且是连名带姓地叫,叫哥哥或者叫姐姐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本来吧,不管他们俩谁排第一谁排第二,我都应该是排第三的,应该是裴三公子,但他们俩偏偏要作妖,一个让我喊大哥,一个让我喊大姐,一个不准我喊二哥,一个不准我喊二姐,而且为了不让二字落在他们自己头上,他们还统一口径地喊我二弟……
弄得近些年的云霞宗新晋【创建和谐家园】搞不清楚状况,还以为裴长老只有两个孩子,一个是我,另一个性别不明忽男忽女……
瞧瞧这事整的。更可气的是,都被人当人妖了那对双胞胎还是死咬着不松口,就喊我二弟,就鼓动别人喊我二公子。
二什么二啊,要二你们俩自己二去,别牵连我行不行啊!
客观题、主观题都有,但都是问答题,一共两小时笔试时间。
如果有不识字的,则会有人一题一题地帮其念并记录其答案。题目听不懂也没关系,凭直觉答吧,大部分题目其实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正确答案,这主要还是看一下各人的文化程度以便安排之后的教学计划,再有就是再筛选一次心性。
以上是我一边笔试一边总结出来。
对别人来说诸如某灵兽的饲养注意事项、某丹药服用时的禁忌这些五花八门的客观题八成得连蒙带猜,崩溃于那灵兽丹药我听都没听说过啊!,但于我不过是从各个记录中东抄一点西抄一点。
至于像筑基期的你和你筑基期的同门遇到了一只金丹期的妖兽,你们不是对手,两人联手抵抗也必死无疑,最好的结果也只是能逃出一人,而代价是另一人死死拖住妖兽最终尸骨无存。那么你会如何做?这种主观题,就老老实实地按照本心回答。
对,这份卷子上的主客观题我是这么分的,涉及到我会怎么做、怎么想等,算主观,其他虽然可能现在还没有定论但迟早有正确答案的某东西的特点之类的,算客观。更简单一点的分法是,我能找到资料抄的算客观,只能自己编的算主观。
客观题没什么好说的,纯考知识面和记忆力,答对答错都不会成为考试合格与否的理由,只是错太多的话,以后的文化课就任务繁重了。但主观题要注意,一定要写自己本心的答案,不要填出高尚的虚假。
497.第497章
48小时内已购买90以上章的读者才能看到最新章节我娘也是个话唠,这可能是我投胎到她肚子里的重要诱因。
我爹给我建议的写日记这个法子其实也是借鉴我娘当年的做法。之所以只是借鉴,是因为我娘也没写过日记她也是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写随笔的。我爹很看不惯这种随随便便的行为,所以给我推荐时,说的是比较规范的记录方式,他希望我别学我娘在这方面的随性可惜,我不是学她我这是上辈子的遗留问题。
我娘是心有准备地迎来死亡的所以她有充足地时间将遗产仔仔细细分配好。
大量的典籍包括来历不明的残卷给了合欢宗,备注是残卷里的内容不要乱试,否则我就是榜样。
养颜美容、衣料饰品等东西给了我姐裴淼。
我姐当时问她:“不分给闺蜜吗?”
我娘说:“其实我是合欢宗里比较不重视打扮的人,没办法,天生丽质配得上我的东西太少。她们的库存比我多多了,我就不送她们让她们反过来鄙视我了。我也不跟你说虚这些东西你看得上就是你的你要看不上就先放你那儿等我儿子长大了你给他。”
……知道自己生的是儿子还给我?
后来我姐在我还是婴儿的时候就拿胭脂水粉荼毒我都是我娘怂恿的。
象征性地给了我爹和我哥一点纪念品剩下的就全是留给我的了。包括各种天材地宝、修炼心得、丹药、符箓、法器、法宝、灵器,等等等等。一个元婴修士的家底,那是相当不俗。这些东西寄放在我爹那里,等我需要的时候再给我。
我娘寄放物品时一点都不担心我爹会【创建和谐家园】,虽然里面还有那么几件即使化神修士也得赞一声厉害的宝贝,但我爹现在多板正一人啊,一辈子的不靠谱都留在年少时期让孙前辈打磨漂亮了。
现在说寄放那就是寄放,自从知道我有成年人思维后,这些东西放他那儿对我来说就相当于不上锁的仓库,想什么时候拿就什么时候拿,想拿什么就拿什么。
之所以没有直接全部交给我随我处置,不过是因为我的修为太低,在宗内时还没啥,一旦出门,却就可能保不住这些东西。保不住倒也罢了,关键是还可能因此枉送了性命。
不过我很少拿,因为,我需要的资源我爹就已经准备齐全了,完全不必动用我娘的遗物。
到现在为止,这些遗物我取用最多的,除了玉简外,就是各种小玩具了。我娘童年缺失,以至于元婴期了还喜欢时不时买一大堆凡人的玩具,买了玩了不说,她还收藏。她的玩具收藏记录了凡人界数百年的玩具变迁史。
、0016我娘留下的玉简
话唠如我娘,和我爹成为道侣后,两人的相处模式通常是我娘不停地说说说,我爹就安安静静地听听听。
啊,我爹是真听了。无论我娘什么时候冷不丁地问他句话,他都能应答,哪怕是敷衍的一个嗯字,反正也没让问话落空不是?虽然这其实不能体现我爹有多把我娘放心上,更多的是体现出化神修士一心多用的扎实功底。
我娘一心多用的技能也炼得不错,一边对我爹音波攻击,一边还往玉简里灌内容,留下了大量的遗言玉简。除了留给我的之外,还送出去了很多单从数量而不是从所占比例来说的很多给她的故交们,很多故交们。
从我们这一家子到合欢宗的长辈、交情好的同伴、看好的晚辈……撒出去的玉简数量之多,我都怀疑我娘握有一个玉矿后来我看遗产清单时发现她真有,虽然这跟她使用玉简时的豪迈气势没什么关系。
我被这些撒出去的遗言玉简的数量震慑过,直到我从我爹那里拿到了我娘留给我的所有玉简,我表示麻木:这特么是拥有了一颗玉石星球吧?难怪在塑造我这个胎儿时会分心、会功亏一篑,单灵根变双灵根。就这话唠劲儿……同为话唠我就不评价了。
我娘的日常随笔是写在玉简上的。其实玉简的容量不小,但关键看人怎么用。就像盘,早年几十的容量,如果光存文字的话,升级流大长篇也可以放十几本,要是放短萌文,那看一眼目录都要密集恐惧症发作。后来几十几百的容量,塞图片、塞音频、塞视频,视频标清抛弃,高清看不上,超清都勉强,非要塞原画……那真是容量再大都捉襟见肘。
我娘的随笔玉简就是如此地追求内容质量,她不是在写随笔,她是在拍高质量的纪录片。光是我爹的衣着搭配方案及各方案优劣她就用了十二个玉简,天知道他们真正相处的时间还不到十二个月。更别提什么如何投喂裴前辈、与裴前辈交谈的正确方式、裴前辈喜欢的双修姿势……咳咳咳,老爹你给我玉简之前你多少也看一眼啊,没私心也不能到这个地步。
光看与我爹相关的玉简数量及内容,肯定以为我娘是我爹的脑残粉,但如果再看看所有玉简,那么就会发现,她只是单纯的话唠而已。残是真有,粉就未必了。
说实在的,就我娘留给我的那些玉简,亏得是留给了我,以我过目不忘的金手指外加过目不忘附带的速读技能,以及初来乍到对修真界充满了好奇的心,再有孩童的身体带着成人的思维对儿童游戏没兴趣又没有成熟的身体可以做大人的事情最后只能多看书,才能够坚持将它们看完包括非礼勿视部分,我保证我是怀着研究的态度去看的真是太杂乱、太啰嗦、太重点不明……
如我爹那样的大能,其实也是后天训练出来的速读加强记高手,就像福尔摩斯。但是这种大能肯定不会将这能力用在这些话唠玉简上,同样就像福尔摩斯宣称的绝不会让无用的知识占据自己宝贵的大脑。
好吧,我爹看都不看就把所有玉简交给我,可能不是因为他无私,而是因为他嫌烦。
论话唠暗度陈仓的便利性。
我会以我娘为榜样,从现在开始留心记录。等我死后,我也要留大量的玉简首先我得找到大量的玉简将我脑子里的记忆库存全搬出来给我的后人,也许是我的儿女,也许是我的徒弟,也有可能是有缘的某某路人。
、0017再粗犷的人也有细腻的一面
我娘留给我的玉简乍看之下无所不包,仔细研究后这“仔细”一般人,包括一般修士,都做不到却会发现她还是有分寸的。
比如,她虽然留给了我关于我爹喜欢的双修姿势,但那份玉简写得非常含蓄,而且是难得的纯文字不配图。可能她也怕玉简丢失就她的玉简数量,这是非常有可能的造成什么惊天动地的丑闻,所以这方面的内容她都写得比较意识流,保证即使被别人看到了,也只能当做趣闻聊聊而已,没有干货。
什么?怕丢失出事为什么还非要记录下来?话唠的痛一般人不懂,尤其是因为长相过于出尘脱俗而难以找到说话人的话唠,再没个发泄渠道真得憋出事来。憋出心理疾病都还是小事,就怕病后报复社会来着。
我娘可是元婴期,她要是报复起社会来,那绝对不是血流成河之类的词语可以形容的。
除了涉及隐私的玉简玩着春秋笔法外,涉及危险知识,比如,她是如何成功算计到我爹,又是具体如何塑造胎儿时的我,她都没有让我看到详细流程。此外,诸如秘境路线、哪里再过几十年有长成的灵植、某凶悍妖兽该如何斩杀等等知识,她也没有直接留给我。一部分送到了合欢宗,一部分给了我爹,还有大部分虽然给了我但却上了封印,上面标注着必须等我达到某个境界后才能逐步解开封印。
“虽然你的思想是个成年人,”我爹对我解释,“我也相信你有一定的自制力。但毕竟你上辈子只是个普通人,对修真界的规则非常陌生。一股脑接触太多远高出你实力的知识依然非常危险。所以我不会替你解封印。就按照姜琳的意思,达到什么程度就看什么资料吧。”
我对此没有异议,其实比起我爹来,我反而不怎么能相信自己的自制力。我要是真自制力好,说不定就不能投胎到这里来了,毕竟死的时间、方式不一样,可能投胎的路也不一样吧?
、0051徒步登山
在继续向上走的路上,我经过了不少困于不同幻境的考生。明明我是最先几个冲上石阶的人之一站位问题,我到山脚之前已经有一拨急性子牢牢围在了入口,我只能说我没有被他们落下超过一秒,但我肯定不是第一个冲上石阶的人等我从我遭遇的幻境中出来时,已经有很多人跑在了我的前面。
跑最远的那一个……啊,他也被拦住了去路。
我收回眺望的视线,心下奇怪,这条登山路上的幻境到底是怎么作用的?虽然我在同修为等级的剑修中可能心性等级算不得好,但是也不至于差到连那些练气期都没进入的小孩都不如的地步吧?更何况就算我真有那么差,那为什么现在他们被幻境困住了,我走过同样布有幻阵的地带时却丝毫没受影响?
498.第498章
48小时内已购买90以上章的读者才能看到最新章节
很多从刚从凡人界来的【创建和谐家园】都感到奇怪我作为双灵根,有化神期大能一对一指导,资源敞开了供应在修真界出生,还不会说话时就已经在听修炼方法……在这样优越的条件下为什么十五年过去了,我还是练气期?
用从凡人界来的双灵根做对比吧他们进入云霞宗时年龄大的可能十五六,小的至少也有七八岁这是没办法的事情云霞宗收【创建和谐家园】可不会拖家带口地收也不会让【创建和谐家园】带着仆人,如果是兄弟姐妹或者朋友数人结伴被录取那倒还算能有相互帮忙的但灵根要那么容易成群结队地拥有各门派也不会那么关注凡人界的孩子们甚至操心性别歧视问题了。
能被收入门派的,正常来说,起码都是可以逻辑沟通的了。这些从凡人界来的双灵根进入云霞宗后平均下来过五六年就会进入筑基期快的话甚至一两年就够了。单灵根更快几个月从引气入体跳到筑基期的都有。
越小的孩子因为理解不了入门书籍上的内容他们的修炼进度一般就会越慢甚至有的孩子还要从识字学起那时间就更长了。但再长十年也都该筑基,不然这双灵根优势何在?十年时间,悟性好的四五灵根都有可能筑基了,双灵根还磨蹭什么?
这其实涉及到一点非修炼方面的小算盘。
筑基有这么一个问题,筑基后是正式踏入修炼,最直观的好处就是寿命大大增加,身体的代谢速度大大减缓。附带效果就是容貌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固定在筑基瞬间的那个年龄。也就是,如果你七岁筑基,那么接下来少说五六十年你都是个孩子外表,如果在这五六十年内你结丹了,你的童颜持续时间还会继续拉长,一直到元婴期才能随意志地将身体调整到青壮年。
我的小师叔,我爹那一代的小师弟,戚悉前辈,就是这么个惨痛的实例。虽然小师叔现在早就元婴了,早就让自己的外表变为成年汉子了,但上百年人人见到他就给他塞零食说他好可爱好想摸摸抱抱的经历依然让他不愿提及。就外表高冷度来说,小师叔是比我更冻人的存在。
所以,如果你有已成为修士的长辈,他们一般都会告诉你,不要太急着筑基,练气期非常重要,基础一定要打牢实,等牢实得不能再实了,还可以再多悟悟,多费几年没关系的,一点都不用急。
但是呢,我说过的吧,这辈子的世界背景总体调子类似于上辈子的古代。古人说话是很含蓄的,越是文化程度高说话就越含蓄。修士中不可能有人文化程度低,不然连法决都读不懂还修什么炼啊?于是听话的人就很需要有点悟性才能听懂其深层含义。小师叔就是没听出来,然后悲剧了。
当然这不能完全怪小师叔,因为毕竟他当年只有七岁,哪能明白大人们的复杂思维。
多亏了小师叔的悲剧,我这一代的师兄弟师姐妹们在练气期都很沉得住气,哪怕刚入门沉不住气的,也会在八卦交流时间惊醒,然后沉下来。
所以小师叔外表成年那么久了,气势却越发冷冽,这真是……难以解决的痛。等哪一天他的师姐们不再面带怀念地塞糖葫芦给他,可能小师叔才会开始解冻。
我的练气期修炼非常稳扎稳打,绝对没有半点冒进,能两步完成的就绝不会只走一步。但即使如此,三年前我也练气期大圆满了,不过我是这么打算的,等二十岁再筑基。
被驳回了。
我的兄姐都让我和他们一样十六岁筑基。
“青春的活力啊!”我姐裴淼是这么嚎的,“你知不知道,就算是修士,青春也只有这么一次啊!虽然说元婴期后可以随意志调整容貌,但那时候最自然的容貌是能够发挥出巅峰实力的样子,一般都是壮年期。你看小师叔,他恨不得把自己调整成肌肉男,但实际上多半还是那副文弱书生的样子,没法啊,他一个法修,肌肉没用啊,属于多余部分,元婴自然调整是要给他调掉的。”
喂,别老拿小师叔作反例,小心他送你五雷轰顶,再来一个冰封千里。
我哥裴森说:“二弟你要想清楚,二十岁筑基的话,你的筑基期、金丹期,虽然外表成长缓慢,但它还是要长的,你起点比我和裴淼多老五岁,慢慢地就会比我跟她长得更老了,然后我们再叫你弟,你不觉得有点丢脸吗?”
但十六岁都还算未成年呢。上辈子的法定成年年龄是十八岁,古代是说及冠,那是二十岁。我选二十岁筑基有什么不对?
“不筑基的话,将在你十七岁那年开启的秘境你没资格参加。”我爹裴长老说,秘境名单一向他负责最终审核。
要不怎么说姜还是老的辣呢,我爹一开口我就妥协了,我一定在十六岁筑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