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页 小说列表 排行榜 搜索

    《修二代的日常随笔 》-第 278 页  护眼阅读

  • 第1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温馨提醒:系统正在全面升级。您可以访问最新站点。谢谢!

      所以各门派的选拔大会测灵根都需要一个更客观的东西,而这比找修士来测更容易实现,法器就能办到。这是一种能够广泛公开出售的普及型法器,最低等的那种普通人家都能买得起。

      不过云霞宗自持身份,在选拔大会上用的是一件灵宝。所谓灵宝就是诞生了器灵、有了自我意识、某种程度上来说已经算是活物、甚至可以修炼升级、修成大乘期都有可能的器物。

      灵宝可以认主,也可以不认主,端看它有没有遇见它看得上眼、愿意视为主的人。

      云霞宗的这件灵宝现在并没有认云霞宗的某个人为主,它原本的主人是本宗的开宗祖师爷。祖师爷死后虽然祖师爷是大乘期的修为,寿命非常长,但还是没能脱离生死轮回灵宝便以守护整个云霞宗为己任。可以说它是视整个云霞宗为主,而不属于某个特定的人。

      482.第482章

      48小时内,已购买90以上章的读者才能看到最新章节卫华彬是驭兽峰这一代【创建和谐家园】的领头人物之一是我哥的好友年龄比我哥还要大一些。以前我哥抱来逗我的灵兽起码有八成都是卫华彬提供的。在还没看到他名字怎么写的时候我一直以为他叫威化饼来的。

      小女孩你妹!艳你妹!我冷着脸保证一丝表情都没有以防引来更多调侃,硬邦邦地问:“卫师兄这蛋你能不能辨认出来请给我一个准话。”

      要不怎么说脸很重要呢。上辈子我要是用这种态度跟人说话,人别说帮忙了,分分钟就要把我抽出去。现在嘛,卫华彬师兄却依然态度温和跟哄孩子似的,答:

      “是灵兽蛋。”

      废话。得出这结论还用你?我也能看出这蛋上面有灵气。

      我到底没忍住露出了鄙视的表情卫华彬做出捧心状:“裴二师弟你真是越来越水灵了你真的不能怪师弟师妹们为你打破头。我要不是在你还不会走路时就认识你,看着你从小长到大一点一点适应过来,我也不能肯定我自己能把持得住。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不该被苛责。”

      演技太浮夸打回去重练!

      卫华彬是真不愧看着我从小长到大对我颇为了解掐在我暴走之前恢复了正经:“我指的是狭义的灵兽蛋兽类的蛋哺乳类动物的蛋。不同于灵禽蛋兽类天生是不生蛋的,它们的蛋都是灵力凝结而成,凝成什么样的蛋取决于兽类想要给孩子以怎样的保护和传承,于是蛋的外形反应的不是物种,而是心愿。我只能说,生下这颗蛋的兽,希望这孩子过上温暖、吃饱喝足、想睡多久睡多久的日子……”

      说到这里,卫华彬愣了一会儿,沉思:“这性格可不像是会在云霞宗下蛋的兽。”

      “云锐峰,”我纠正,“它是在云锐峰下的蛋。”整个云霞宗最不适合灵兽生存的地方。

      “真是只奇怪的灵兽。”卫华彬感叹,“也许它是觉得剑修峰强者气息最重,能够轻易提供给它的孩子以理想生活吧?”

      “我只想知道它大概是什么品种的。”

      卫华彬:“为什么你这么执着于这个?”

      我老实说:“我爹说这蛋跟我有缘,让我养着,但如果品种不合我意,我想最好趁早丢开,以免孵了几年孵出感情了结果它出壳后是我讨厌的品种,丢也不是,养又膈应。”

      卫华彬:“我想问题不大。这肯定是哺乳类。排除了蛇、蜥蜴等冷冰冰让你同类相斥的动物,也排除了秃鹫、猫头鹰等让你嫌弃长相的动物。”

      我:“哺乳类中也有鬣狗这样我很不喜欢的长相。”

      “真挑剔。”卫华彬叹道,“选灵兽要的是契合,可不是看长相。不过,你的话,仔细挑挑长相也好,毕竟,如果长得太糟,爱你容颜的人们会心碎的。”

      你够了!

      “嗯,让我想想,”卫华彬对着蛋沉吟了片刻,“灵兽虽然比凡兽更聪明,但是比起人来依然非常单纯,不伪装,顺从本性。虽然蛋并不直接反应品种,但是心愿是与品种挂钩的。比如一只狗,它的心愿正常来说肯定不会是吃鱼吃到饱。”

      “所以,”我接道,“一只心愿是吃好喝好睡好的灵兽……猪吗?”

      卫华彬眼角抽搐了一下,看看我又看看蛋,扶额:“简直不能直视。要不这蛋你还是留在我们驭兽峰吧,等孵出来了再决定你要不要它。”

      他的表情让我有点高兴,想想如果我以后带着一只猪出门,别人都会因为太不忍直视而不看我的脸。而我自己是不嫌弃猪的长相的,白白胖胖挺可爱的爹说的对,这蛋跟我有缘。

      “我亲自孵。”我坚决道。

      带着蛋回到自家山头后我才反思自己是不是被卫华彬给诓了,毕竟他挺了解我,不能直视这种说法,他肯定知道会激起我养猪的欲望,所以他难道是故意的?不对啊,我养猪对他有什么好处?就只为了看我笑话?在没有被我冷美人的外表所蒙蔽的人眼中,我的笑话多了去了,也不少这一项啊。

      不过话又说回来,卫华彬到底是怎么从这蛋壳上看出它想好吃好喝好睡的?我看着就是些乱七八糟的纹路和斑点,跟图册上的灵猪蛋比起来,除了都是椭圆的,也没哪里一样了。

      唉,驭兽这专业看来我着实没什么天赋,难道真是智商的错?

      、0033随身带着那颗蛋

      关于如何孵灵兽蛋,那肯定不是一天到晚趴上面用体温给它温暖什么的。灵兽蛋都是自带高防御高存活能力的,通常来说,但凡伤不到灵兽的力量就同样伤不到这灵兽生下的蛋,而只要蛋不死,它就迟早会自己孵化出来。

      “这颗蛋是筑基期灵兽下的。”卫师兄鉴定。这鉴定结果也可以解释为什么灵兽都跑到家门口了我爹却一点感觉都没有。它实在是太没有威胁力了。

      不过,母兽仅仅筑基期,也就是说这颗蛋能孵出来的小猪成年后大概也就是筑基期程度。灵兽和人不一样,它们的修为很大程度是天生注定的,很受血脉的影响。那些传说中的神兽,生出来就是神兽,即使后天完全不修炼,也只是发挥不出神兽的实力,但其实力依然客观存在。就像抱着核武的无知孩子,你可以鄙视它,但你不能不怕它。

      不是我自夸,但我好说是双灵根资质,加上充足的资源和大能老爹的细致指导,我这辈子怎么也不可能止步筑基期吧?这只猪能跟我有什么缘?

      我爹:“相伴几十年也叫有缘,让你吃一顿也叫有缘,怎么到你嘴里有缘就成了一辈子的事情了?”

      我:“……哦。”为了吃一顿我还得把它孵出来?天知道得孵多久,我累不累啊?其实我不怎么在乎口腹之欲的。

      腹诽是这么腹诽,但我还是尽心尽力地孵了,反正也不费事,每天手上带着些灵力偏木而非冰的灵力摸摸蛋壳就好。而且这种行为主要是为了让灵兽在蛋中就和我建立起亲密友好的关系,灵兽蛋孵化本身是不需要外力的,只要不是将它扔在太过恶劣的环境中,比如熔岩坑、寒冰洞什么的,只要将它放在人可以舒适生活的地方,它就能安安全全地自己生长并到时间自己破壳。

      每天摸摸,摸久了,蛋里面的灵兽有没有对我产生亲近感暂且不知道,反正我是对它产生亲近感了。开始时还觉得以后随时带只猪在身边虽然可以分散别人的注意力,但我本心是不完全乐意的。

      虽然我觉得猪看着也算可爱,可在我的意识里,猪属于食物,而随身带着的应该是宠物,两回事,有点难同等看待。不过现在看来嘛,带着它也挺好的,不是有研究说猪其实在动物中是智商相当高的种类吗,而且食谱广,生存力强,真不错。嗯,确实不错。

      中途回来交任务顺便探亲的我哥裴森纳闷:“我怎么听卫华彬说只是推测可能是猪,到你这却好像肯定了?这都自我说服上了。热爱吃喝又懒的灵兽不止猪吧?我觉得你的鹤也挺符合这特征的?”

      由于练气期的我御剑水准太烂,再往前则是根本不会御剑,云霞宗又是占据了一堆山,见见隔壁邻居都要翻山越岭,所以我爹专门养了一只鹤给我代步。但我出门的时间一向不多,近几年更是越来越少,偶尔出去一趟也多选择练练御剑技巧,所以我的专用鹤的工作时间非常有限。好吃好喝地供着又没什么工作任务,不仅把它养懒了,还把它养得不着家了,天天住驭兽峰,不召唤它它绝不回来召唤了也要拖拖拉拉。

      其实我可以理解,比起光秃秃的剑修峰来,驭兽峰的条件真是好太多了,正常生物都知道该怎么选。

      “它是后天生活太好养歪了造成的,”我对哥说,“这颗蛋可是天性。”

      我哥摇头:“你还是太笃定了。”

      我:“实际上,我是在降低心理期待。当我连猪都可以接受当宠物时,猫猫狗狗狐狸狗熊什么的,就更好接受了。”

      我哥沉痛:“太看脸不好。”

      我摸着自己的脸也沉痛:“你以为这偏见是怎么造成的?”我保证我上辈子虽然也有点看脸,但绝对没有这么看脸。

      所有的鼓动口号都离不了展示你自己,让别人看到你的优秀。本人优秀不优秀关别人毛线事,难道我活着的意义就是为了让人看?

      一言以蔽之,烦。

      这辈子的修者界却不是如此,可能是因为大家的寿命都很长,于是整个修真界都充满了一种舒缓的味道。包括所谓争分夺秒修炼的练气期和筑基期,大概也就相当于大一大二的那种紧张度,学得废寝忘食的当然有,但大部分人都还有很多闲暇玩游戏、聊八卦、觅美食、讲恐怖故事、跟前辈们斗智斗勇……

      483.第483章

      48小时内已购买90以上章的读者才能看到最新章节这种记得总体来说,是好事,要是上辈子考四六级的时候我能有这记忆力那也不至于背单词背得死去活来。更虐心的是考完后工作了几年下来,曾经呕心沥血背的东西忘得一干二净最后残留的那么一点点很难说到底是刻苦背诵所得还是看美剧所得。大好的生命就是不断地浪费在这些被逼着做但其实根本没有实用价值的事情上。

      偶尔,这辈子的强悍记忆力也会有一些副作用比如那些不那么美好的记忆。虽然可以将它们埋起来,但只要它们还存在就总有被挖出来回顾的时候,而且不管什么时候挖,它们都毫不淡化总那么鲜明。

      包括背单词时那种想吐的感觉,包括加班工作时那种烦闷想摔东西偏偏领导又在旁边指手画脚的感觉也包括,死亡前最后的感知。

      我爹说:“这很有用,死亡是最神秘的领域包括大乘修士也未必能堪破。你能详细知道走进死亡的全过程,现在你只觉得这份记忆让你不舒服但将来不用到我这个境界等你到你兄姐现在的境界时你就会知道这是多么宝贵的一份财富。”

      宝贵不宝贵的,我现在真的无法理解,我只知道被冰冷的雪活埋的痛苦。哦,其实也不是太痛苦,毕竟雪崩是非常剧烈的活动,渺小的一个人根本没有半点反抗的余地,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埋了,然后几乎是立刻就连痛苦都感觉不到了。但这个时候其实还没有死,至少我没有,或者说,我觉得我没有。不过也有可能其实我已经死了,只是灵魂还在那里停留。

      还是从头说起吧,关于我上辈子的死。

      其实我并不是个喜欢旅游的人,准确地说,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尤其不喜欢和一群人一起去人多的地方。作为一个话唠,我更喜欢自己说,而不是听别人说,尤其是听一群人说。

      很多人都说我蛮古怪的,不太好相处,有点独。我对这种评价不以为意,心里还理直气壮地想:人跟人本来就不一样,我又不是为了讨好你们而活着的,看不顺眼就看不顺眼呗,我还看不顺眼你们呢。

      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我的阴暗想法,在他们心中,沉默寡言的人才心思重,像我这种话唠,肯定是说过就忘,一天到晚傻乐,一些古怪不合群的表现也只是还年轻气盛不懂得收敛锋芒。

      这些自诩眼光成熟的人们,分析别人却只会用定式、画框框。外向的,内向的,活泼的,沉静的,大方的,小气的……人类这种生物是可以用一两个词就概括的吗?

      沉默的可能是老实人也可能是幕后oss,开朗爱笑的可能是傻白甜也可能是披着羊皮的狼。居然始终有那么多人坚信从人的外在表现就能够看出其内在真实,真以为谁都是心理【创建和谐家园】啊?

      我一边跟你嘻嘻哈哈,一边在心里将你从头骂到脚,你信不信?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是做了。

      说实在的,我承认我上辈子有点愤世嫉俗……好吧,也许不止一点。这大概直接导致了,我虽然有很多说得上话的朋友,但能够交心的挚友却一个都没有。所以每当我安静下来时,身边必然一个陪伴的人都不存在。

      好在,我也不稀罕别人的陪伴。

      我一个人离开城市,往人少的地方走,往荒芜的地方钻。旅游景点绝对不去,已开发的地方肯定绕行。我一个人去,再一个人回,将无法在人群中发泄的负面情绪丢弃在无人看见的地方,直到我去了那个雪山。

      去了,然后没回。

      真奇怪,明明是那么静的雪山,明明我只是安静地走着,它怎么突然就崩了呢?

      我被埋在厚厚的雪下,没有光线,全是寒冷,无法动弹分毫,仅有的声音是我的身体发出的。呼吸的声音,心跳的声音,血液流动的声音……一点一点消失,直到完全安静。

      我不知道是不是在雪压下来的那一瞬间我的灵魂就已经脱离了我的身体,不然我怎么能那么冷静地去感觉自己慢慢走向死亡?我甚至还有闲心幻想:如果我的身下有一颗植物,托着我猛然长大,直窜出雪层,冲入云霄……

      童话故事里不是经常这么写吗?

      可惜童话当然没有转为现实,我渐渐失去了意识,等我再恢复思考能力时我已经变为了婴儿。

      、0019哲学

      据说,物理的尽头是数学,数学的尽头是哲学,哲学的尽头是神学,牛顿先生以实际行动阐释了这种观点。

      这种观点性的东西对错实在不好说,但死过一次后,我觉得,还是有点道理的。

      上辈子我的物理和数学都学得不错,当然这个不错只是普通意义上的,距离学家有着以光年计算的距离,哪怕是距离专家也起码隔着好几条河。

      我上辈子觉得这应该是受限于先天智商,不过这辈子再想想,主要应该是因为欠缺钻研的动力,以至于我看着那些天马行空的猜想就直打瞌睡,翻着那些哲学著作就对那里面绕来绕去还绕不出结果的纠缠敬而远之。

      但这辈子,在死亡的冲击之下,我都可以主动思考哲学问题了。

      比如,这辈子的世界与上辈子的世界到底如何产生了交集以至于我能够跨世界地投胎?

      比如,人的记忆到底储存在哪里,为什么整个身体都换了,灵魂也是打散重组,记忆却依然完整?

      比如,人之所以是这个人,是以什么为基础的?身体?灵魂?记忆?如果是前两者,我已经不再是我,如果是最后一项,那么假如有人盗取了我的记忆,那他是不是就取代了我?

      ……

      说真的,我还是不喜欢哲学,什么先有鸡先有蛋,什么性本善性本恶,我认为凡是没有确切答案的问题,讨论起来就都是浪费时间瞎折腾。所谓辩论赛都是闲的蛋疼,看的人无聊,辩论的人更无聊上辈子我就因为这个观点被群嘲了,某一辩妹子还甩了我一耳光。

      说到那一耳光,虽然我的确嘴欠了,不过主要还是因为妹子脾气不好又正处于负面情绪爆发期。那妹子刚辩论赛输了,我却在旁边大谈辩论赛的无意义。

      其实我不是针对她,我只是普适性地反对辩论赛,但正玻璃心的妹子听见了,怒视我,我注意到了她的视线,但没认出她是谁我说了我不喜欢辩论赛,所以即使被逼去了辩论赛现场也压根没用心听更别提仔细看参赛选手了,这妹子又长相普普通通根本不吸引人。当然,就算她长得很美,但性别都不同,也对我没有吸引力。

      我问身边的哥们:“这谁啊,被我抛弃过吗?”

      哥们答:“刚才输掉那队的一辩。”

      我恍然:“原来比被我抛弃更惨。在无意义的事情上浪费了大量时间,最后连个虽然没意义但好歹算安慰的胜利虚荣都没有。不过没关系,反正只是虚荣而已,丢了就丢了,丢了还显得你有格调。”

      然后我就被扇了。

      哥们说我活该,我觉得那妹子太小题大做。后来那妹子和这哥们成了一对,不仅不感谢我让他们有了认识的机会他们最初的交情建立在一同谴责我上还一提这事就一起鄙视我没风度。

      我还不够有风度?被扇巴掌我一个字回嘴都没有,还要我怎样?

      “那一巴掌又不痛,扇完了一个红印都没有。”哥们说。

      我表示:“这是痛不痛的问题吗?”再说了谁告诉你没红印就不痛的?我皮厚不显印不行吗?

      哥们用指责我来转移话题:“你让她愤怒最关键的理由是,你总是一副我说的有理,是在挽救你的生命,你应该感激我的表情。兄弟,辩论是她的爱好。爱好懂吗?要尊重别人的爱好。”

      我不跟恋爱中毒的人说话。

      哎哟,又扯远了,其实我这辈子思考最多的哲学问题是,上辈子的死和这辈子的灵根有没有关系。

      比如我上辈子死在雪下,死时幻想着被童话中的植物拯救,这辈子我就投胎到了比童话更幻想的修真界,有了冰灵根和木灵根。

      要说这二者之间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是纯粹的巧合……我反正是不信的。

      修真界最常用的记录工具是玉简,跟上辈子的盘差不多,小巧易携带,文字图片视频音频什么都可以存放。不加密的盘,不是,是不设置限制的玉简,会使用灵力的人就能读设了限制的玉简,就只有满足条件或者能解密再或者能破坏锁的人能读。

  • 第1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技术支持:近思之  所有书籍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小说内容仅作网络共享阅读使用,全部著作权、版权归原作者及对应出版平台独家所有;本站不拥有任何作品版权,无意侵犯权利人合法权益;若您是作品版权方,发现本站刊载内容存在侵权行为,请提供有效权属证明联系我方,我们将第一时间下架相关内容;未经原作者书面许可,禁止对站内文本进行转载、商用、篡改、印刷发售等牟利行为,一切侵权责任由行为人自行承担;阅读者应尊重知识产权,支持正版阅读。
    北京时间:2026/06/27 12: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