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系统正在全面升级。您可以访问最新站点。谢谢!
♂!
48小时内,已购买90以上v章的读者才能看到最新章节
少了一个烦人的家伙后,我觉得景色都秀美了很多……说真的,主峰的景色确实比剑修峰好多了,不过人工痕迹略重,我个人更欣赏驭兽峰的景色。
正想着,天上就掉下来一窝兔子和一篮胡萝卜,附带这么一道题:你眼前有十三只兔子,你手中有七根胡萝卜,请将胡萝卜分给兔子,注意,一定要平均分配,否则……受到不公平待遇的兔子急了会咬人哟。
……哟你一嘴兔毛,这是哪个蛇精病出的题?
据说登山路上的关卡都是针对考生们的弱点——比如恐惧、遗憾、痛苦、难堪等负面情绪记忆——自动生成。部分选拔大会上甚至整条登山路就是一个大型的幻阵,不过那种情况下的题目也不是都跟破阵有关,用幻阵只是可以省掉不少消耗品供给,很节约也很省事。
但我觉得我遭遇的关卡除了第一个之外都不像是自动生成的,反而比较像是人为特意设计的,就特么是来逗我玩的。
好了,现在的问题是,平均分配是个什么意思?重量上的平均?体积上的平均?灵气上的平均?出题的那个,敢不敢把标准说清楚?
我阴沉地盯了兔子一会儿,心想只要把它们全部烤了它们自然就没法来咬我,不过这窝兔子结阵了,还是个典型的剑阵……不知道它们要怎么用剑,三瓣嘴咬着吗?
我拿出一个我小时候用过的搅拌机,将七根胡萝卜全放里面打成了泥,然后拿出十三只一次性的小纸碗将均匀搅拌了的泥按重量平分到了纸碗中,放在了兔子面前。
趁着兔子低头舔的时候,我走出了它们的拦截,然后被向上传送了。
成功。
感谢我有随身带各种东西的习惯,也感谢我没有清理扔掉貌似用不上的旧物的习惯,当然最感谢老爹给了我储物灵器,让我有机会养成以上习惯——否则就普通练气期普遍只有几个容量有限储物袋的贫穷情况,我顶多只能随身带灵石丹药和法器。
哦,还应该感谢法器的驱动能源通用灵力,只要有我这么个人,一般生活类法器我都可以随意使用,不用考虑没有电源,也不用为了几秒钟的事情而浪费灵石。
不过反省一下的话,我的行为有些不符合剑修的身份,剑修应该是一剑足以,不该使用辅助工具。我完全可以用剑将胡萝卜碎成泥,而不是首先想到已经十几年没用过的婴儿用具。
对,那搅拌机是我婴儿时期用的,那时候牙没长齐全,只能吃糊糊。自从知道我有成年人的意识后,老爹很宽容地准了我自己吃饭的要求,还给我准备了一切我可能用得上的工具,比如代步车、遥控飞机什么的。
我可以用代步车将自己送到树下,然后用遥控飞机从树上摘果子,接着用搅拌器将果子打成泥喂自己。当然,那个时候所有法器都只能用灵石来供能,好在,这些小东西不怎么耗能,不会让我节俭的心太痛。
这些工具随着我能自己直立行走后,渐渐就都用不上了,尘封在了我的储物灵器中,反正灵器的储存空间大,我也就一直让它们留在那儿了,指不定什么时候就用上了呢,比如今天。
☆、0060_眼力
就像修士的本质是人类、灵兽的本质是动物,灵植的本质当然是植物。
带有灵气的动植物和修士一样,都是踏上了修真之途。但如同凡人要吃普通动植物一样,修士们也将对灵兽灵植下杀手视为理所当然。不过,如果灵兽灵植开启了灵智,那么修士们就会将它们视为可以平等交流的对象。
不过,即使平等交流了,也不意味着没有相互杀戮。修士与修士之间还时常斗得你死我活,修士与灵兽灵植之间,连种族都不同了,那就更别想永远和平。尤其,开启了灵智的灵兽灵植还意味着它们修为高,拿来当药材、辅助炼器、当灵宠对修士的助益更大,自然更容易激发人类的贪婪之心。
就拿胡萝卜来说吧,云霞宗用来喂灵兽兔子的胡萝卜当然是灵植。一根胡萝卜的灵气分布是不均匀的,如果是在它还没被拔出土时观察起来会更明显。叶子上的灵气远少于根上的,所以灵兽兔子在啃胡萝卜时不喜欢叶子就不仅仅是口感的问题了,从对自身修炼的促进作用来说,也是根更好。
傻兔子都知道该怎么选择,人类修士当然更知道,总是紧盯着灵植最具灵气的那部分不放,尤其是在秘境里的时候。由于秘境总是隔很多年才开放一次,所以里面的灵植在没有人类摧残的情况下也长得格外好,一到开放日就格外引人垂涎。
最佳的带走灵植的方式当然是整株带土一起挖走,但那目标太大了,灵植作为活物又放不进普通的储物物品中,抱手上就像是个靶子,不断地引来争夺。
所以保险起见,为了缩小目标,只好只摘取最有用的那部分,一般也就是灵气最强的那部分。如果这样目标还是偏大,那就再切,只要灵气最强那部分中灵气最强的那一小块。
这个比较考验眼力,因为不同于‘花的灵气最强’、‘根最有用’这种对同一类灵植都适用的固定规则,具体是哪一片花瓣灵气最强,哪一根根须最有用,不同株的同类灵植是不一样的,需要临场考验观察力。
比如刚才喂兔子的那些胡萝卜,有的是中间段灵气最强,有的是头段,有的是尾段,一个个区分太麻烦了,所以我才把它们都打成了泥搅在一起,使每碗的灵气均匀。
☆、0061_前三
我到达山顶时天色还早,不过我并不是最早到达的人,在我之前已经有一位一身漆黑劲装、面容冷肃、一看就是个剑修料子的兄台站在角落貌似等候多时的样子。
说实话我有点惊讶。虽然说我并不在意名次,一路走来也并没有追求名次,但下意识里我以为我上来时等在这里的人中不会有陌生人,也就是我只会看到我已经认识的云霞宗【创建和谐家园】们而不会看到这一次的考生们,更直白点说,我以为我可能是第一名。因为,主场优势。
别的不说,上一次选拔大会我是看了登山过程的,主峰这条路我平时也自己走过很多次;云霞宗通常会设的小关卡、幻阵的常见运作模式,我在藏书阁里都看过,一路走上来,没有任何一个关卡是我完全陌生的;而且我知道就算我通不过登山路,虽然很丢脸,但我也依然可以留在云霞宗,继续接受我爹的一对一指导,所以心理上我没多少压力。
嗯……不过,虽然有这么多理由,但其实我也没笃定自己会是登山第一名,准确地说我是根本没想过名次的事情,只想着日落前到山顶。
从某种角度来说,这算是体现了剑修常有的单细胞吧?虽然如果我爹知道了,八成会将‘不用脑’的评价甩给我。
“啊,美人儿,我终于追上你了。”
欢快到烦人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我这回是真非常惊讶地回头看去:那位少爷居然登山成功了,而且是第三名?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家伙。”【创建和谐家园】兄不知道从哪里踱到了我身边,以赞赏的语气说,“非常、非常有意思,你不妨与他交好,正巧他非常喜欢你。”
我斜视【创建和谐家园】兄。
“媚眼如丝。”【创建和谐家园】兄对我说。
我翻了个白眼。
“秋波荡漾。”【创建和谐家园】兄又说。
我被迫开口:“【创建和谐家园】兄你很闲啊?”
【创建和谐家园】兄:“我现在唯一的工作是等你们这批考生【创建和谐家园】完毕,然后我才能带你们进入正式考试。也就是在日落之前,我确实都很闲。”
我对他无话可说了。
但是,那位少爷似乎很有话讲。他敌视地看着【创建和谐家园】兄,貌似在隐忍,但其实没忍出效果地语带以下犯上的警告:“这位兄台,先来后到。是我先认识美人儿的。”
☆、0062_情敌相见……个毛
【创建和谐家园】兄不是一个容易动怒的人,起码我没见过他生气。听我的兄姐八卦【创建和谐家园】兄以前仅有的几次怒火燃烧都是因为同门被人欺辱伤害,那浑身的尖锐冷厉简直谁碰谁扑街,以摧枯拉朽之势该警告警告、该报复报复,留下威名赫赫,越来越少人敢惹。
——吹吧,牛皮总是越吹越玄乎。
第411章
,最快更新修二代的日常随笔最新章节!
♂!
48小时内,已购买90以上v章的读者才能看到最新章节
双胞胎刚好出生在我爹即将步入元婴的时候,我爹元婴后该收徒弟时正好就是他们俩打基础的关键练气期时刻。 乐文移动网虽然并没有实际上举行收徒仪式,称呼上双胞胎也一直是叫他爹而非师父,但宗门默认了这俩就是裴骥长老的徒弟,于是就不再要求他收其他徒弟了。
——云霞宗元婴期以上一定要收徒,但收几个却并没有规定。师徒是非常重要的关系,在修真界甚至比父子关系更重要,绝对不能贪多。一个徒弟不收那是态度问题,收了一个徒弟后不再收更多那就是缘分不到位了,后者在修真界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理由。
将双胞胎培养到金丹期后,他们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就主要看他们自己,师父能提供的帮助,除了资源方面的外,已经非常有限。这个时候,其实就该准备收新徒弟了,实际上,那段时间云霞宗内还没师父的【创建和谐家园】们也蠢蠢欲动,变着法地在我爹和兄姐面前刷存在感,结果我出生了,裴长老又开始了深居简出养儿子。
我真担心,我爹老这么把徒弟和儿女混为一谈的,以后真收徒弟时不会也拿人当儿女养吧?虽然视徒弟如儿女在修真界好像也挺正常的,但是想到以后我可能会有无血缘关系的弟弟妹妹,总觉得怪怪的。
“想的可真远,”我爹说,“在云霞宗,元婴之后才算正式出师,连双胞胎都还不算,你就更差得远。儿女来了没法扔,怎么样的都只能收着,徒弟我可得好好选,没那么容易收下。”
……听这意思,好像对我们仨颇有不满的样子?
老爹确实颇有不满:“作为剑修,你们都不够纯粹。”
是的,虽然我们仨都选择了剑修之路——我基本也算是定了——但是,我哥还辅修了阵法,我姐辅修了丹药,我则……什么都想了解一二。主修剑,与其说是选择,不如说是习惯,只是其他职业并没有哪一个能让我们抛弃从小习惯的剑,所以我们延续了剑修之路,而并非唯剑不可。
作为剑修而言,这的确非常的不纯粹,我爹也总是忧虑我们这样下去早晚会遇到过不去的瓶颈。事实上,这种忧虑已经有些显露征兆了。
双胞胎生于我爹即将入元婴之时,然后我爹从金丹大圆满突破到了元婴期,又从元婴期修到了化神期,一直到化神后期,而这段时间中双胞胎仅仅到了金丹后期,并且一点摸到元婴的迹象都没有。
这种惨烈的对比,固然是因为孙前辈去世后,我爹心境层次大幅提升,从元婴到化神的修炼速度快得惊人,但同样也不能否认双胞胎的进度缓慢了。他们俩的天生资质都在爹之上,直到金丹期为止的修炼又很大程度上由天生资质决定,如果他们真的具备剑修应有的坚韧纯粹,他们现在早就该是元婴修士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剑修既是因为纯粹而成为剑修,同时也是因为成为剑修而更加纯粹。修炼本身就有炼心的过程,爹在元婴期之前还不是各种黑历史,慢慢炼好就行了。毕竟成为剑修是双胞胎深思熟虑后、与各职业对比后作出的选择,并不是被谁逼的,也不是匆忙乱点的,他们只是需要更多沉淀的时间,当然,我也是。
☆、0035_层层筛选出那么一位【创建和谐家园】兄
他和蔼可亲,他长袖善舞,他见多识广,他体贴周到,他让人如沐春风,他让人敬佩不已,他是长辈们信任的、可委以重任的【创建和谐家园】,他是后辈们信任的、可任凭指挥的标杆……他被称为,【创建和谐家园】兄。
在凡人界也有很多门派、很多世家,他们也有掌门,也有族长,那几乎是让人抢破头的位置,为了那个位置而手足相残阴谋迭出的事情屡见不鲜。不过在修真界,掌门一职其实是个鸡肋,你要说它完全没有吸引力吧,也有很多人眼红,可你要说为了得到它而不顾一切吧,好像又不是太值。
说到底,修真界最重要的始终是实打实的修为,元婴期的掌门在化神期的长老面前终归是只能用请、好话商量,而不能随便差遣下令。
是的,修真界最清贵的位置是如我爹那样的长老,而要成为长老,只要达成两个条件即可,第一,对本宗忠诚,第二,修为站在整个宗门的顶端一层——一个门派只能有一个掌门,但长老数量从来是多多益善,宗门只有担心留不住长老的,从来没说担心长老太多话语权分散的。
云霞宗的历代掌门都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养出适合当下任掌门的徒弟。
这个徒弟修为不用太高,元婴即可,化神也行,虽然有点浪费;资质不用太好,双灵根三灵根都行,最好不要是单灵根,单灵根还是好好培养当本宗的武力后盾吧,不要浪费在掌门工作上了,除非他实在太适合当个掌门;最关键的是一定要擅长人际,包括对外的人际,也包括对内的人际。
脸盲症肯定不行,三棍子打不出一句话的不行,开口就得罪人的不行,闭着嘴光用脸就能拉仇恨的不行,长得凶神恶煞一看就让人心生忌惮的不行,长得软糯招欺负的不行……总之要求很繁琐,比长老们选徒弟更难——长老们可以任性,掌门不行。
【创建和谐家园】们也都知道,拜掌门为师,就是取得了竞争下任掌门的门票,但同时在修炼方面多少就会受到些影响。
掌门及其徒弟住在主峰,宗门一旦有什么大事,这些徒弟们就必须参与进来,帮忙安排人,帮忙维持秩序,帮忙做裁判……其他【创建和谐家园】平常遇到什么不好解决的问题,掌门的徒弟们也必须做出应对,无论是帮忙解决,还是指条路间接帮忙,总之不能不管。
这样一来,修炼的时间自然就少了,当然,露脸的机会自然就多了,端看如何选择。
如同掌门在选择【创建和谐家园】时会非常慎重,【创建和谐家园】们在决定选掌门为师前也同样会慎重考虑。这是一条和大多数修士都有些不同的路,修炼虽然依然重要,但不再是第一位的,宗门才是。当自身修炼与宗门事务相冲突时,别的同门可以相互推诿宗门事务,而掌门的徒弟则必须放弃自身修炼。
当然,好处也有不少。全宗肯定没有谁会跟掌门过不去,掌门的徒弟要什么物资只要不过分,谁都会行个方便。有什么宝物的消息,掌门这边肯定最先知道,也最方便把徒弟加进探宝队里。
虽然说修真界修为最重要,但在同等修为下,权利也很重要。同样是元婴期,云霞宗的掌门和合欢宗的长老对上,谁也不会觉得后者能占上风吧?
——什么,合欢宗的掌门?合欢宗的掌门才金丹期,面对哪个元婴期他也占不了上风啊。
在修真界,一般是没有二师兄、三师姐这样的说法的,还是那句话,修为最重要,入门时间无所谓,所以不好排序。毕竟修为时时在变,今天你比我高,明天我比他高,变来变去得让人心烦,干脆就用姓氏来称呼,比如裴长老。
不过这之中【创建和谐家园】兄、【创建和谐家园】姐是例外,‘大’不表示入门先,也不表示修为高,它表示的是,这人如无重大过错,就是下任掌门了。
要当上【创建和谐家园】兄或者【创建和谐家园】姐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首先,由于掌门必须对本宗有极高的忠诚度,必须事事都习惯性、反射性地以宗门为优先,所以这个【创建和谐家园】入宗门的年龄必须小,最好是刚出生就已经入门了。
为什么我爹双灵根刚入门时只是外门被观察了好几年才进入内门,而我同样是双灵根却敢说即使没有化神长老级的牛爹我也一定是内门精英【创建和谐家园】待遇?因为我爹入宗门时已经筑基,已经初步有了自己的三观,而我则是在宗门内出生的。
教育一定要从娃娃抓起。
但是年龄小又带来了另一个麻烦,小孩子还不定性,让他们在这个时候就为自己的一生做出选择,是做一个纯粹的以修炼为重的修士,还是做一个有些世俗的掌门,他们是没有办法自己回答的。
大人当然可以诱导他们的答案,可这没有意义。诱导的成果只是一时的,能修到元婴期的修士没有哪一个还会被困在幼时的拐骗中出不来。当被诱导选择了掌门之路的修士有一天清醒了过来,发现自己根本不想走这条路,却已经被人带着在错误的道路上走得太远,他不仅不会再为宗门鞠躬尽瘁,反而很可能会恨上宗门,危害宗门。
第412章
,最快更新修二代的日常随笔最新章节!
48小时内,已购买90以上v章的读者才能看到最新章节
当然,这过场其实可有可无,十年前入云霞宗的那批【创建和谐家园】都管我叫师兄的……好吧,叫裴二公子的更多。
正常来说,如果我爹直接将我收为【创建和谐家园】,我也不用参加这个常规的入门考。就像在非入门考的年份,如果有元婴期、化神期的前辈带了孩子回来说要收徒,那也就直接收了,不可能再眼巴巴地去等那十年一度的考试。虽然十年时间对大能们不算什么,但考试对大能们就更不算什么了,凭什么要等它?难道自己还不知道自己的【创建和谐家园】够不够格?
可是我爹颇为嫌弃我在剑修方面的天资,就如同他当年嫌弃我的兄姐那般,所以我的兄姐参加了全宗统一的入门考,而我也同样要参加。
在哪里人都是要被分为三六九等的,【创建和谐家园】也一样。有被师父收了但基本得不到师父指点的小可怜记名【创建和谐家园】,有得到了正规编制的走到哪里都能昂首挺胸报‘我师父是某某’的正式【创建和谐家园】,还有比儿女都亲的亲传【创建和谐家园】。
【创建和谐家园】兄其实就算是掌门的亲传【创建和谐家园】,不过明显掌门继承人、未来掌门这类称呼更拉风,比较之下‘亲传【创建和谐家园】’这种本来很让人羡慕嫉妒恨的身份就委婉了很多。
而且【创建和谐家园】兄重点要继承的是现任掌门在管理云霞宗方面的经验,而不是修炼方面的传承,所以他这个亲传【创建和谐家园】和修士们常规意义上的亲传还有点不一样——不过,被当亲儿子看,不,应该是比亲儿子都亲,这点是一样的。
我跟双胞胎在我爹那里属于碍于血缘关系不得不划为正式【创建和谐家园】的那一挂。他老人家收我们都是被动接收,他期待的是收一个能真正继承他剑修衣钵亲传【创建和谐家园】,比儿女都亲的亲传【创建和谐家园】。
啧。我跟兄姐都表示我们等待着,看他老人家能收出个什么花儿来。也不想想他自己以前是个什么纨绔少爷德性,还想找个天生剑修来当徒弟?还嫌弃我们?
我爹:“你们有什么意见?”
我和双胞胎:“……没。”
我爹表示,身为剑修这么不干不脆,你们居然还有脸埋怨我嫌弃你们?你们倒是说说我怎么才能不嫌弃你们?
☆、0048_自我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