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系统正在全面升级。您可以访问最新站点。谢谢!
那就更灵异了,这整个山头一共就住了我们一家四口,双胞胎还出门在外,我没带过蛋回来——我这几个月根本就没离开过这座山——我爹也不背这锅,那么……
来,小蛋,你告诉我,你是从哪里滚来的?
☆0030_这是什么蛋
抛开杜鹃那种奇异生物不算的话,上辈子据我所知,凭蛋壳辨认蛋从而得知蛋里面会孵出什么来,并不是一项太高深的技能,当然,我是指常见动物的蛋,珍稀动物以及灭绝动物是另一回事。
但是这辈子,蛋的内涵就有点深了。里面可能孵出鸟,孵出鱼,还可能孵出我以为应该是胎生的哺动物,包括猫猫狗狗豺狼虎豹……
更奇异的是,这些兽类也确实有胎生的,无论凡人界还是修真界都有,可是,它们也可能蛋生。比如一只狐狸,它可以这胎直接生下一只狐狸崽子,下一胎就生下一颗狐狸蛋。
修真界对此有研究。
“凡兽们是没得选,只能上天怎么设定它们就怎么生,”我姐说,“但灵兽不同,当母体不适合一直怀孩子时,它们就会用灵力构筑一个蛋来装孩子,并且将自己的传承放入蛋中,当孩子破壳而出后吃掉蛋壳,它们不仅会比刚出生的胎生孩子更强壮,而且填鸭式地被灌入了知识。”
说这个话题时我才刚在修真界生活了七年,刚刚去驭兽峰——正式称呼是云柔峰——长了见识:“所以,女修也可以生蛋?”
我姐笑眯眯:“男修也可以生蛋。二弟你要生吗?”
你居然对着七岁孩子的脸说得出这种话?就算加上我上辈子的年龄,也只有你年龄的零头,你居然如此不顾幼小的心灵?
抱着猎奇的心态,当时我去驭兽峰借看了他们的部分入门教科书,驭兽峰的长老乐得以为我要弃剑从兽——我的木灵根还是很受大多数灵兽欢迎的,冰灵根嘛,有些特殊灵兽也喜欢。
说起来,我七岁那年倒确实还没有肯定地选择剑修之路,甚至到现在都不算完全确定。即使我从能走路起就天天被我爹安排剑修训练,不过老爹也说了,在筑基之前,都不急着确定,大可以每种职业都试试,选个最适合的。不要急,这选择要是错了,筑基后是不太容易改的,越往后就越难改,因为一旦要改,那基本就是推翻重来了。
也别想着修多个职业,虽然没有规定说一定不行,但是正如现代五灵根远远比不上单灵根,多职业同修也同样涉及到资源和精力的问题。没有那么多资源可挥霍,在拮据的环境下一个人也没有精力可以兼顾多个职业。
现代可不是远古时候,那时候修炼容易,人们可以看心情兼数职,现在一个职业就够让人殚精竭虑锱铢必较的了,还【创建和谐家园】,生怕自己不够呕心沥血吗?
哦,说回到那颗蛋。我爹是个剑修,众所周知,剑修都蛮纯粹的,或者说,都蛮一根筋的,他们对剑之外的知识了解有限,不少剑修甚至连常识都很欠缺,我爹这个剑修……常识还行,可能是因为活得足够长,年少时又颓废过不务正业过一段,所以他好歹还能针对这颗蛋说点实在话,比如:
“这是一颗灵兽蛋。”
“然后呢?”我问,“具体它是什么品种的蛋?”
我爹:“孵出来就知道了。”
真是好见解,但我为什么要孵蛋呢?
我爹:“你当然可以送到驭兽峰去,但是,修士是很讲究缘分的,我可以保证这几天没有外人来过,那么这颗蛋出现在你门前就不是有人送你的,是它自己来的。它选中了你。”
先不提蛋是怎么滚上山的,或者是哪只蠢兽非要在光秃秃的石头群中下蛋,还管下不管孵,下了就跑,重点是,蛋怎么出现在我门前的老爹你不知道吗?你化神期的洞察力呢?
我爹:“谁会去洞察毫无威胁力的小东西?你会注意到有没有蚂蚁爬进你屋子吗?”
我拆台:“这还用注意?必然是没有。”我们住山顶好不好,除了石头就是雪,更不要说我的冰灵根天天刷存在感,我那屋子跟冷冻库似的,什么蚂蚁这么欠虐往那爬?
我爹:“是啊,这地方,什么傻兽会跑来下蛋呢?你要是非急着知道,去驭兽峰问问吧。”
所以就是你不知道嘛,果然不该对剑修的知识面抱太大期待。
☆0031_对着图册也得傻眼
我一直都坚持,记忆力和智商是两回事,这次又证明了我的看法,以前我在驭兽峰……这里插一句,拿职业当山峰名说惯了,虽然我没问题,但我很怀疑全云霞宗有多少人能准确说出所有峰的正式名称。起码我就知道上回【创建和谐家园】兄带客人参观本宗的前一天还特意去藏书阁背了一遍全宗所有官方名称。例如招生处,人学名是叫‘试炼项目筹备处’,而且不是只管选新【创建和谐家园】的。
以前我在驭兽峰蹭课的时候,授课的柳桀长老开后门地给我看了一本图册。
……想什么呢?不是那种图册,是正经书。是汇集了各种灵兽灵兽蛋图样的图册。柳长老说:
“这图册来头可大,纯手绘,你看看,这么逼真,这么细腻,还有刻意突出灵兽特点的适度夸张。花枭先生实乃我驭兽师之楷模,虽然灵兽缘略惨淡了些。唉,红颜命薄。”
348.第348章
24小时内, 已购买80以上v章的读者才能看到章节 说到随笔,我记得上辈子高中的时候语文老师针对高考作文嘶声力竭地强调过:“不要写随笔!你们的随笔太散了,得不了高分的。要写议论文!”
嗯,我当年高考的时候就写的议论文, 即使我连作文题目都不记得了, 但我依然很肯定。虽然我上辈子热爱反骨, 但是高考那次真的很乖。我那时还相信高考的结果决定了我的前程。后来才发现, 决定前程的是我的性格。性格糟糕如我,在那个人际关系决定了很多事情的社会中,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攀登到什么巅峰的,能平庸度日就已经算得上是幸运了。
☆0002_有一个大能的爹
我这辈子是一个修二代,而且是后台非常过硬的修二代, 我爹裴骥是个化神期的大能, 我娘……这个稍后再说。
先说说化神期是个什么概念吧。我穿到的这个修真界,等级是这么划分的,从低到高依次是:练气筑基金丹元婴化神大乘。
其中除大乘期外, 每个阶段都分为初期(又叫前期)中期后期和巅峰期(又叫圆满期大圆满期)。严格说来,练气期还不算步入修真之途, 而大乘期则已超脱,所以一般说到修真都只是指中间四个境界。
换句话说,我那个化神期的老爹在修真界,不考虑那些行踪不定虚幻缥缈除了追求不知道还存不存在的飞升传奇外就再无关心的大乘妖怪的话, 他就是金字塔顶端的那一小撮让人顶礼膜拜的活着的神仙了。
而且, 我爹不仅个人实力强横, 背后还有一个强横的宗门,他是云霞宗的长老之一,惹了他就相当于惹了整个云霞宗。
修真界有三大顶级门派七大一流门派,云霞宗就是七大一流门派之一。具体第几名不好说,因为七大之间的实力没有明显差距,算是平等的。不过不管怎么排,反正云霞宗在修真界前十的位置是难以动摇的。
所以基本上,在我老爹死之前,只要我自己不做死,别人是不敢弄死我的。至于我老爹死之后……就他老人家那一心向大道靠拢的思想境界,我觉得我活不过他,要知道修为跟寿命直接相关,只要我的修为赶不上他,我要比他后死就有点难,虽然老爹生我的时候已经好几百岁了——具体我也不知道他多少岁,问他他说记不清了。
☆0003_我那个作死了自己的娘
进化论说,适者生存,所以肉食动物的数量肯定少于它们食谱上的草食动物的数量,不然它们就会将草食动物吃光然后自己饿死。同理可得,越强的人越难有后代,不然骗子太多会导致傻子不够用……好像有哪里不对?算了,写给自己看的东西,自己懂就好。
作为一个化神期大能,我那神一般的老爹理论上说应该是很难有后代的,除非那后代生于他修炼之前,或者起码生于他修炼有成之前。但事实上,我这辈子今年才刚满十五岁,妥妥地生于老爹步入化神后期多年之后,我的存在本身就像是个奇迹,比上辈子那些什么八十几岁老头喜得幼子更奇迹。
哦,注明一下,我真是我爹的亲生子。这是在我出生之前就检测过的,出生之后还又检测了一遍。请相信修者界的血缘检测准确度,其发展历史可比上辈子的基因检测长多了,发展成熟度也高多了。
这么谨慎也是没办法的,化神大能让人怀孕本来就罕见,我娘偏偏又是合欢宗出身,她跟我爹的相遇又不那么……正派,必须当心。
是的,合欢宗,又见合欢宗。正如提到客栈就必须有悦来,提到门派又怎么能没有合欢宗?
我娘姜琳与我爹正式见面时她是一位元婴修士,据说对我爹仰慕已久。这不奇怪,仰慕大神的人多了,不过合欢宗女修一贯奔放,爱了就要大声说出来,说了不算还要用行动证明。
“裴前辈,我们双修吧。”
这是我娘的原话。
作为一个有格调的大能,我爹自然是无视了她。可是,必须承认,在这方面作为二流门派的合欢宗走在了整个修真界的前端,我娘以元婴期的修为愣是算计到了化神期的我爹,度过了一个曼妙的夜晚,有了我。
是的,一晚上就有了我。我和大众的看法一致,都觉得这肯定不是因为我爹很能,而是因为我娘准备充足。虽然具体到底是怎么个准备法我尚未了解,不过有机会我会向合欢宗请教。
嗯,仅仅是出于满足好奇心的请教,正直的。
作为一个优秀的合欢宗女修,我娘能够与仰慕之人一夜春风就已经非常满足,成功得到我这么个赠品更是加倍欣喜,欣喜完了她就打算和我爹桥归桥路归路了。
啊,非君不嫁?开什么玩笑,那可是合欢宗啊,说双修就真的只是双修而已,不是想成道侣啊。要知道我爹那个人虽然实力高强,但其实性格很无趣的。更悲伤的是由于他太强了,你还没法反抗他的无趣。跟他结为道侣,对合欢宗修士来说,整个人生都要灰暗了。这是只能远观偶尔亵玩但绝对不能长久相处的大神。
本来吧,被我娘算计了,我爹虽然恼怒,但到他那个级别,偶尔被算计一次其实也挺新鲜的,而且合欢宗毕竟是名门正派,虽然桃色新闻很多,但他们的双修还是正经双修,不是采补。
双修是对双方都有利的,即使二者的修为差了一个等级,但我爹那一夜的获利绝对不比我娘少,只不过相对于他的修为来说,那点获利又不太够看了。这是个绝对值与相对值的问题。但无论如何,我爹得认这份所得,然后他就不好太追究我娘算计他的事情。
说到底,双修之事,你情我愿,我爹要是抵死不从,其实我娘也是算计不成功的。那一夜我爹到后来也是半推半就,才能成就好事。
其实也没什么好抵死不从的,我娘可是个大美人——合欢宗基本就没有不美的,只是很美非常美极其美的区别,我娘属于极其美那一档——我爹又已空虚多年,相互需求,只能是相互需求。
需求完了,我爹本来的打算也是各回各家,互不打扰,偏偏却有了我。于是我爹就将我娘提溜回宗,结为道侣。
据说当年有这么一段对话:
我娘姜琳:“我也可以养孩子啊,就算它是男孩,合欢宗又不是没有男修,当然它要是女孩就更好了。”
我爹裴骥:“你养过孩子吗?”
姜琳:“我……可以学。”
裴骥:“我养过,儿子女儿都养过,有经验,我来养。”
姜琳:“……生下来了我给你,我只要能经常看看他或者她就好。”
裴骥不答,压着姜琳就完成了仪式,成为了道侣。
我说什么来着,我爹那个人,无趣又太强,跟他长期相处感觉整个人生都要灰暗了。
其实事情到此为止都还算是喜剧,可是,随着我越来越临近出生,我娘的身体也越来越明显地衰败了下来。这种衰败就像是自然衰老的加速版一样,无法治疗,也无法终止。
以我爹的能力也束手无策。
最后是合欢宗找到了根源,问题就出在我娘算计我爹并怀上我的那一夜。凡事都要付出代价,越级算计成功并且制造出本极难出现的胎儿,我娘付出的代价就是极速衰老。
“这样下去,孩子出生之时,就是姜琳死亡之时,延长寿命的唯一方法是,堕胎。”合欢宗翻遍宗内典籍后得到这个结论。
很显然,既然十五年后我活着,那么十五年前我肯定就没被堕掉。
我娘拒绝的原因是:“即使现在堕胎,失去的生命力也回不来了。我能到元婴期都已经是靠了几分运气,不可能再更进一步了,也就不可能再获得更多寿命。于是即使靠杀了这孩子活下来,我不过再苟延残喘几年而已,何必呢?这孩子生下来倒有更多可能。我自己学艺不精,胡乱使用秘法,代价当然也该由我自己来付。就是……给你添麻烦了,裴前辈。”
我爹除了长叹一声,也无可奈何。
生命终究是脆弱的,哪怕是修士的生命,哪怕是大能,也常常无计可施。
再比如,单雷灵根,入门考的时候就一把剑挥出了气场,整个人是一大写的闲人勿近。好了,剑修峰欢迎你。
接着比如,我,因为后门敞开,就一直窝在位于剑修峰的家里了。
这种特殊待遇,有好也有不好。
不好的方面很显然,别的【创建和谐家园】在初入门的几年里都有很多小伙伴,这些交情很多会伴随他们一生。这是他们在修真界最初的人脉。即使不那么功利地说,这种在懵懂之中因为有同样处境而自然靠近的交情,也更容易纯粹交心。
349.第349章
24小时内, 已购买80以上v章的读者才能看到章节 云霞宗我这一代的【创建和谐家园】兄是姜未校, 传言中,他几乎是以碾压性的优势成为掌门首徒。他当上【创建和谐家园】兄后, 其他掌门徒弟在一天之内就全部改口,心悦诚服地【创建和谐家园】兄前【创建和谐家园】兄后地叫得欢快。
姜未校当上【创建和谐家园】兄时才刚刚步入金丹期,原则上这才是刚刚被掌门收为正式徒弟的时候, 然后他立刻就被提为了首徒。
要知道云霞宗的现任掌门正值盛年,就算云霞宗并不流行让掌门老死在掌门位置上, 而是鼓励当掌门突破化神期并选定合适接班人且接班人到元婴期后就禅让——重点是后两条——之后则成为长老中的一员专心修炼, 以另一种方式继续支撑宗门, 并辅助新掌门平稳度过最初接任的一段时间,但以现任掌门的修为与年龄, 他就算再花个几百上千年来选首徒也一点不用急,可他偏偏就迫不及待地点了姜未校。
可见这位【创建和谐家园】兄是有多让现掌门满意, 满意到笃定未来上千年都不可能有更让他满意的接班人出现了。
就我实际接触来看,只觉得【创建和谐家园】兄平和可亲但中规中矩,虽然是个合格的【创建和谐家园】兄,可也看不出来哪里能让掌门这么急切众师兄弟师姐妹这么臣服。
“那是因为他当上【创建和谐家园】兄后越来越收敛低调,注重修心。”我哥说, “你是没看到【创建和谐家园】兄他当年,啧啧啧,光华璀璨, 简直闪瞎人眼。裴淼那么气盛的人在他面前都下意识谨言慎行, 绝不多嚷嚷一个字。你知道的, 裴淼年龄比【创建和谐家园】兄大,修为也比他高,被【创建和谐家园】兄压制纯是因为气势差异。【创建和谐家园】兄带队去秘境时,全云霞宗参与当次秘境的【创建和谐家园】都凝成一股绳,指哪儿打哪儿,让什么时候分头行动就什么时候分散,让什么时候【创建和谐家园】就准点【创建和谐家园】,半句废话没有,一秒钟都不带耽误。”
我当然没看到,我是云霞宗这一代里进入扫尾阶段的【创建和谐家园】之一,与我同代的【创建和谐家园】中已经有部分进入元婴开始收下一代【创建和谐家园】了。
我出生时,别说上一代的丰功伟业,我这一代的风流人物都已经过了年少轻狂的时候,只留下传说给我脑补了。我能期待的只有看下一代【创建和谐家园】中能冒出些什么精彩来,可那时候,我就是作为长辈存在着,作为被拍死的前浪存在着。
想想就觉得跟小师叔特别有共鸣。
小师叔反馈:别来烦我。
☆0037_食堂
修士也是要吃饭的,虽然有辟谷丹,但那玩意其实就是高能量食物去杂质后浓缩而成的丹药,可以类比为上辈子的压缩饼干,虽然比压缩饼干更营养,虽然长期服用也不会出现上火等副作用,但是,吃可不仅仅是为了饱腹和营养啊。
别以为修士说清心寡欲就等于什么都不要了,修士只是更豁达,更会取舍,拿得起放得下,但能享受的时候他们也不会刻意虐待自己。
哦,剑修除外,自虐是剑修的传统项目。
但就算习惯自虐如剑修,我爹见到灵兽蛋后也会琢磨加餐的事情,他可是化神期了,连辟谷丹都用不上,早就可以直接从环境中提取能量饱腹了。
我很羡慕我爹的状态,他那种境界,吃就纯粹是一种享受而不是负担。没好吃的就一口不用吃,有好吃的就可以无节制地吃。一次吃再多都可以转为能量流向全身化为灵力存储备用,绝对不会因为吃撑而看着美食无法享用。
而想要到达我爹这种随便吃随便不吃的境界,不用化神期那么遥远,金丹期就够了。
……好吧,对于还未筑基的我而言,金丹也有点远。
说到云霞宗的食堂,首推主峰。其他峰倒也不是没有食堂,毕竟练气期和筑基期的【创建和谐家园】们在宗门内时大部分还是有些嫌弃单调的辟谷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