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系统正在全面升级。您可以访问最新站点。谢谢!
我恍然:“原来比被我抛弃更惨。在无意义的事情上浪费了大量时间,最后连个虽然没意义但好歹算安慰的胜利虚荣都没有。不过没关系,反正只是虚荣而已,丢了就丢了,丢了还显得你有格调。”
然后我就被扇了。
哥们说我活该,我觉得那妹子太小题大做。后来那妹子和这哥们成了一对,不仅不感谢我让他们有了认识的机会——他们最初的交情建立在一同谴责我上——还一提这事就一起鄙视我没风度。
我还不够有风度?被扇巴掌我一个字回嘴都没有,还要我怎样?
“那一巴掌又不痛,扇完了一个红印都没有。”哥们说。
我表示:“这是痛不痛的问题吗?”再说了谁告诉你没红印就不痛的?我皮厚不显印不行吗?
哥们用指责我来转移话题:“你让她愤怒最关键的理由是,你总是一副‘我说的有理,是在挽救你的生命,你应该感激我’的表情。兄弟,辩论是她的爱好。爱好懂吗?要尊重别人的爱好。”
我不跟恋爱中毒的人说话。
哎哟,又扯远了,其实我这辈子思考最多的哲学问题是,上辈子的死和这辈子的灵根有没有关系。
比如我上辈子死在雪下,死时幻想着被童话中的植物拯救,这辈子我就投胎到了比童话更幻想的修真界,有了冰灵根和木灵根。
要说这二者之间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是纯粹的巧合……我反正是不信的。
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虽然我没觉得自己憋着了,但万一我只是憋习惯了呢?防微杜渐,从写日记开始。
不过我记得日记的格式要求包括日期天气……还有什么?唉,算了,太麻烦了,没特别事情好记的时候我肯定没耐心天天写,而有特别事情发生的时候,我可能一天要写很多回。所以干脆就写随笔吧。
说到随笔,我记得上辈子高中的时候语文老师针对高考作文嘶声力竭地强调过:“不要写随笔!你们的随笔太散了,得不了高分的。要写议论文!”
嗯,我当年高考的时候就写的议论文,即使我连作文题目都不记得了,但我依然很肯定。虽然我上辈子热爱反骨,但是高考那次真的很乖。我那时还相信高考的结果决定了我的前程。后来才发现,决定前程的是我的性格。性格糟糕如我,在那个人际关系决定了很多事情的社会中,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攀登到什么巅峰的,能平庸度日就已经算得上是幸运了。
333.第333章
24小时内, 已购买80以上v章的读者才能看到章节 所有的鼓动口号都离不了‘展示你自己,让别人看到你的优秀’。本人优秀不优秀关别人毛线事, 难道我活着的意义就是为了让人看?
一言以蔽之,烦。
这辈子的修者界却不是如此,可能是因为大家的寿命都很长, 于是整个修真界都充满了一种舒缓的味道。包括所谓争分夺秒修炼的练气期和筑基期, 大概也就相当于大一大二的那种紧张度,学得废寝忘食的当然有,但大部分人都还有很多闲暇玩游戏聊八卦觅美食讲恐怖故事跟前辈们斗智斗勇……
甚至将整个修真界形容为一个大象牙塔都不为过。它的规则从某个角度来看非常单纯,就是修为。只要修为上去了, 其他就都不是事儿。勾心斗角虽然也有, 但这种行为本身就是妨碍修为的,于是成不了气候, 所以修真界真的还蛮单纯的。
你可以长袖善舞交友遍天下,也可以划个小圈子只与三五人深交, 甚至自闭不见人都没关系。修真界包容差异, 它不会强调人际关系有多么多么重要,自然,人际还是重要的,但不是唯一重要的, 不是缺了它就寸步难行。
交际障碍的死宅们也有同样广阔的生存空间,因为走遍天下是一种修行, 在方寸之间深究一点也是一种修行。乐观积极的心态能够险中求生, 悲观消极的情绪也会柳暗花明。无所谓对错, 无所谓优劣,不过是不同的选择,不过是不同的道路。自己的路,选择了,然后坚定地走下去,总有一天能碰触到自己的道。
要的,就是百花齐放,不拘一格。
☆0024_法器
邮递类法器是修真界人手必备的法器之一,与之同等普及的还有通讯类法器游戏类法器影像类法器等等等等。相当于上辈子的手机游戏机电视机……
修真界的基础能源是灵气,其使用范围甚至比上辈子的电能更广。
灵气的来源也是多种多样。
可以直接从环境中提取。理论上整个世界无处没有灵气,只是多寡的差别,这是速度最慢的一种提取方式,但也是最经济的一种提取方式,连凡人都能天天用。
也可以从灵石中提取。灵石根据其中能含有灵气的多寡及纯度,分为高级灵石中级灵石初级灵石,也叫上品灵石中品灵石下品灵石。另外还有灵气蕴含量更低的灵珠。
使用灵石时可以用专用的法器将其中的灵气提取输入到要驱动的法器中,如果是修士的话,也可以用自己当这个转换中介,一手从灵石中吸灵气,一手将灵气输入到法器里。
灵石也是修真界的通用货币。对凡人来说,消耗灵石来使用法器是件比较奢侈的事情。因为凡人没有直接获取灵石的手段,所有的灵石矿脉都握在修士手中——就算是先被凡人发现的灵石矿脉,最终也还是会落在修士手中,凡人是保不住的。
凡人只能用凡人界的物资来交换,偏偏灵石在凡人界又卖得很贵。这倒不是修士们刻意欺负凡人,只是灵石对修士的作用更大,凡人用灵石不过是为了享受,但修士们手中的灵石不仅是修炼过程中的重要资源,而且常常是可以救命的。
其实别说凡人,练气期筑基期包括金丹期的修士用灵石也得精打细算,维持修炼和生活的平衡。
还有一种修士独有的使用法器的方法,就是用自己的灵力驱动。这也是修士们最爱用的方法。反正每天的灵力本来就要大量消耗才能达到锻炼进步的目的,挥剑一万遍是消耗,炼丹数十炉是消耗,炼器十几把是消耗,用来驱动传讯符帮人送物品搬运重物……也都是消耗嘛。生活类的消耗还能顺便赚点外快,一举两得,挺好的。
云霞宗任务处用红色加大字体友情提示:修炼灵力的同时请注意专业技能的提升。接任务别只看报酬多寡难度高低,请也注意专业相关。
你特么一个剑修将搬运重物玩得快准狠结果连基本持剑姿势都有误,你是想转行吗?想转行可要趁早啊。
☆0025_灵石
灵石是种挺有趣的矿物。
首先,除非内里的灵气耗尽,否则它不能随意切割,开采灵石矿时,一眼看去一片平整的灵石带,其实是由一块一块灵石拼成的,天然的就不需要加工,开采出来是什么形状,流通时就依然是什么形状。
——中途可能会以耗尽灵气的方式进行加工切割,但修真界并不鼓励这种做法,因为切割后灵石品质会降低,其耐用度也会大降。很多交易中卖方都不收被加工过的灵石。
其次,既可以从灵石中将灵气提取出来,也可以往灵石中补充灵气。灵石的高中低级划分,是对灵石刚开采出来时蕴含的灵气量的定义,同时也是对这些灵石能够装下的灵气上限值的定义。而且更多的是指后者。因为灵石过手多少就会有消耗,除了刚开采出来时外,流通过程中的灵石往往都是灵气不满的。
高级灵石不仅能储存的灵气多,而且它能承受的充放次数也更多,低级灵石使用不当的话充放几百次甚至几十次就碎掉了,而高级灵石起码能承受数万次充放。不过最终的归属都是破碎。
破碎后的灵石也有大用,第一可以当装饰,灵石很美,晶莹剔透而且有一种生机感。第二更主要的是可以制造灵珠。将碎灵石彻底粉碎,用一定手段加工成椭圆珠子,这种人工制造的珠子能够少量存储灵气,在一些生活类法器中应用广泛。
虽然灵珠中存放的灵气会自然逸散,不管的话过一两年就毫无灵气了,但是比如玩具闹钟照明设备等,这种自然逸散却恰好足够当做供能。关键是灵珠的造价非常低廉,充入其中的灵气就是从环境中提取的那些因为量少而充入灵石显得寒酸的灵气。算是废物利用吧。
灵珠能承受的灵气充放次数比低级灵石更惨,不过没关系,碎了就回收重造,虽然在反复的重造过程中灵石碎渣会越来越少,但这点损耗比起灵石矿脉的生产灵石来还要慢得多,所以数万年了,修真界的灵石还依然富足。
☆0026_小礼物
虽然大多数时候我都不知道我那对双胞胎兄姐在什么地方——我只能知道他们接了什么任务,但这些任务该在哪里完成,除了采集类探索类等自带地点标识的任务外,一般都难以从只言片语中知道地点——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之间的亲近。
托修真界发达邮寄手段的福,他们俩去哪里都可以随时给我捎特产。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唯一的问题是那些小玩意的价值经常还不够邮费的。
——你们打个包再寄啊,别一根油条寄一次一碗豆浆寄一次一碟花生米还寄一次行不行?每次算你们浪费的灵力我都心疼。虽然灵力是自体产生取之不尽,但你们与其浪费在传送物品上,还不如充满几块灵石给我呢。
“一年下来费的灵力也就够充几块低级灵石,你至于吗?”我哥为我的吝啬而摇头。
至于,我还不太适应富二代的身份,请不要在我面前无谓浪费。
有一种成套的传递物品的法器,一套通常有两个三个五个等规格,一般不超过九个。比起任意设定传递目的地的法器来,这种套装传递法器相互之间传递物品的消耗更低,而且更稳定,甚至在一些有时空隔离的秘境中都能向外传递物品。尤其是那种一套两个的,再将设定目的地的功能锁死,让只能相互传递,很多秘境探索里都会使用。
我手上就有一套两个的传递法器,有两个,分别属于两套,这两套中的另一个分别在那对双胞胎手上,专门用来给我送小礼物的。
要我说,简直浪费,一家就四口人,我们用一套四个的那种不好吗?你们知不知道两个一套的这种不仅格外贵,而且经常是情侣用的?人秘境专用的那种是特别设计的,跟我们用的这种通用货不一样。哦,一套四个的我也有,但那对双胞胎基本不用,就好像他们俩之间没有交流需求一样,即使偶尔情况紧急了非传递物品不可,他们也是先传给我再让我转交……
你们俩烦不烦!
“还不是你惯出来的。”我爹说,“你出生之前,他们该相互交换物品时也就交换了,可没有来让我当中转的。谁让你虽然每次都抱怨偏偏每次都及时转了。”
我的错咯?我反省。
我提着那只死鸭子御剑摇摇晃晃地去了主峰食堂,一路上又被各种围观。
其实我不缺储物袋,各种容量的都不缺,我爹还将一块有自成长属性的空间灵器绑到了我的灵魂上让我慢慢炼化。虽然现在的炼化程度还处于初级阶段,但也足够我将我娘的所有遗物我的所有私人物品所有任务物品……反正所有属于我的东西都放在里面。
修真界的器物中,法器是最底层的,炼制出来时是什么样最高就是什么样了,之后可能被破坏,可能被修复,但始终只是死物,没有可成长性,也不会专属于某个修士。
法器之上是法宝,法宝可成长,但是不能与修士绑定。
再往上是灵器,可成长,也能与修士灵魂绑定,绑定后就只有该修士可以使用这件灵器,大部分修炼有成的剑修的剑都是灵器。
334.第334章
24小时内,已购买80以上v章的读者才能看到章节
我真的真的, 特别能理解小师叔对他的师兄师姐们的怨念。可惜小师叔不爱提那些黑历史, 谁跟他提他就揍谁,不然我跟小师叔还是有很多共同话题可聊的。
今年我十五岁, 又到了云霞宗定期的选拔大会时间,按照严格的规则, 今年我通过了选拔,我才算是正式成为了云霞宗【创建和谐家园】。
当然,这过场其实可有可无, 十年前入云霞宗的那批【创建和谐家园】都管我叫师兄的……好吧,叫裴二公子的更多。
正常来说, 如果我爹直接将我收为【创建和谐家园】, 我也不用参加这个常规的入门考。就像在非入门考的年份,如果有元婴期化神期的前辈带了孩子回来说要收徒,那也就直接收了,不可能再眼巴巴地去等那十年一度的考试。虽然十年时间对大能们不算什么, 但考试对大能们就更不算什么了, 凭什么要等它?难道自己还不知道自己的【创建和谐家园】够不够格?
可是我爹颇为嫌弃我在剑修方面的天资, 就如同他当年嫌弃我的兄姐那般,所以我的兄姐参加了全宗统一的入门考, 而我也同样要参加。
在哪里人都是要被分为三六九等的, 【创建和谐家园】也一样。有被师父收了但基本得不到师父指点的小可怜记名【创建和谐家园】, 有得到了正规编制的走到哪里都能昂首挺胸报‘我师父是某某’的正式【创建和谐家园】, 还有比儿女都亲的亲传【创建和谐家园】。
【创建和谐家园】兄其实就算是掌门的亲传【创建和谐家园】, 不过明显掌门继承人未来掌门这类称呼更拉风,比较之下‘亲传【创建和谐家园】’这种本来很让人羡慕嫉妒恨的身份就委婉了很多。
而且【创建和谐家园】兄重点要继承的是现任掌门在管理云霞宗方面的经验,而不是修炼方面的传承,所以他这个亲传【创建和谐家园】和修士们常规意义上的亲传还有点不一样——不过,被当亲儿子看,不,应该是比亲儿子都亲,这点是一样的。
我跟双胞胎在我爹那里属于碍于血缘关系不得不划为正式【创建和谐家园】的那一挂。他老人家收我们都是被动接收,他期待的是收一个能真正继承他剑修衣钵亲传【创建和谐家园】,比儿女都亲的亲传【创建和谐家园】。
啧。我跟兄姐都表示我们等待着,看他老人家能收出个什么花儿来。也不想想他自己以前是个什么纨绔少爷德性,还想找个天生剑修来当徒弟?还嫌弃我们?
我爹:“你们有什么意见?”
我和双胞胎:“……没。”
我爹表示,身为剑修这么不干不脆,你们居然还有脸埋怨我嫌弃你们?你们倒是说说我怎么才能不嫌弃你们?
☆0048_自我反省
我报名了今年的选拔大会,被一视同仁,被丢掉山脚从爬山项目开始。
我出现在山脚的那一刻简直艳惊四座,具体过程我不想描述,只能说,幸好我早有估计,是卡着点去的。还没等有人上来跟我搭话,我就一马当先往山上冲去,紧接着后面就有一群人想也不想地跟着我冲。
别闹了孩子们,我是练气期大圆满,走剑修路子,除了体修之外,同龄人中能拼体能拼过我的,不多。
别看我号称宅,但我的宅只是不想见人,却还有一整座山给我活动,每天光练剑就好几个时辰,时不时还在山上跑上跑下放飞自我,我的体能很好的。
我可以就用这么狂奔的速度跑一天直冲到山顶并应对接下来我也不知道内容的正式考,你们这么冲非断气不可。
当然,想是这么想,我才不会回头告诫他们,反正等他们遇到关卡时自然也就得停下来,想一路直冲也不是那么容易的,那意味着那人不受任何干扰,心性坚定得这一路上的幻境都无法成形。
而我,就是……没有这么坚定。
当眼前的景色骤然剧变时,比起凝神警戒来,我首先做的是自我反省。
主峰选拔大会期间登山路上的幻境都是初级的,只对筑基期及之下的心性有用。心性达到筑基期圆满或金丹期及以上的,幻境就会对之失效。
心性等级和修为等级理想情况下应该是相同的,但现实中往往有些差异。比如用丹药垒起来的修为,心性等级一般就会低于修为等级,很容易失控甚至走火入魔。再比如以坚定著称的剑修,心性等级经常高于修为等级,基础被磨得极为扎实,可以越级挑翻其他职业。
什么筑基期砍死金丹期重创元婴期,但凡有这种博人眼球的传闻,那筑基期的十有九点九都是剑修。
不得不说,在本修真界中之所以剑修最受推崇选择走剑修之路的修士最多,这种将越级打怪视为常态的逆袭风格功不可没,吸了很多粉,打造出了极大的群众基础。以至于当修士在选择终生职业时,只要没有特别对其他职业心动或者特别没有剑修天分——比如小师叔——那就都会选择当剑修。
比如,我就是这么选的。
我作为一个刻意将修为压制在练气期大圆满境界多年随便想什么时候筑基都没问题的修士,我的心性等级早就进入了筑基期,再考虑到剑修的心性等级普遍比修为等级高半级到一级,我的心性等级不说入金丹期,起码筑基期大圆满应该是比较妥的。
但幻境为证,并没有。
从幻境的凝实度来看,别说大圆满了,连筑基后期都远没有达到,勉强能算是中期。这是别的职业在压制修为多年后可能达到的心性等级,不是剑修的。
老爹的嫌弃太对了,我这种随大流选择成为剑修的家伙,要不是亲儿子,哪个化神期剑修也不能收我当【创建和谐家园】。这么一想,我爹果然是我亲爹啊。
☆0049_那条长长的石阶
云霞宗主峰从山脚到山顶是有一条石阶样式的路的。虽然看上去年久失修,上面杂草丛生,但这条路毕竟还是存在着。不像其他几峰,如果想徒步走上去那叫一个坎坷,尤其是我们剑修峰,简直把自找麻烦刻在骨子了。
最初建这条石阶是因为那时云霞宗根基浅薄,需要凡人界支持,主要是需要他们将有灵根的孩子送来云霞宗,所以专门建了一条凡人可以走的路,无论是报考还是参观或者探亲,这条路都派上了大用场。
不过,随着云霞宗的强盛,和其他大门派一样,与凡人界的来往也就越来越少。现在根本不准凡人来参观和探亲,【创建和谐家园】们想下山原则上也必须是在能御剑之后,所以这条石阶唯一的用处就在选拔大会时了,而且,它还不是唯一上山的路。
考生们如果愿意从其他方位爬上去,云霞宗也没有任何意见。相对来说,其他方位都没有开辟出路来,会更难行走,而且这些方位该有的幻阵迷阵灵兽比石阶那条路来也一个不缺,总体而言就是难度更大。如果考生愿意自我挑战,云霞宗真的不会有任何意见。不过,其被淘汰时,云霞宗也不会因为其选择了难度更大的路而网开一面。
当年建造这条石阶时用的是法术,为了衬托得出云霞宗的辉煌和起到一定的防御作用,石阶上布满了阵法。虽然近年来云霞宗上下对这条石阶已经不太重视了,但时不时维护一下阵法也不是太费神的事情。